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捷克Zlin區介紹(大自然田野風貌)



Kromeriz這座小鎮參觀時,在它的I站向服務人員索取的這份精美刊物介紹,讓我了解原來捷克還有這種地區風貌......熱情的服務人員拿著這本精美刊物向外國人介紹人文風情,充滿大自然風貌的地形風景、傳統舞蹈、純樸民風、城堡小教堂....等,可健行、遠足、攀岩、騎自行車、SPA、騎馬......真想安排個幾天來體驗體驗捷克這區的風貌~


但礙於行程規畫我只好割捨趕快前往下個拜訪城市,但是我有答應旅遊中心服務人員說會幫她推廣介紹......所以我還是整理出來給各位參考,如果你們也想體驗不同的捷克風貌~ (這區後來跟我在摩拉維亞地區南部的MikulovLednice-Valtice AreaZnojmo鄉鎮城市感覺有點像,但這區比較感覺像傳統民族風采,如匈牙利的傳統村落地區或德國南部巴伐利亞山區的村落....)

Zlin區在Olomouc下方,Brno右方,緊鄰著山脈國界與斯洛伐克相鄰。這區的中心城市是Zlin,交通動線發達,可以以他為基地做這區的導覽參觀~ (我想這裡應該很少國外觀光客拜訪,尤其是黃臉孔......大部分的風采都被OlomoucBrno吸走,頂多加個Kromeriz小城市,絕大多數觀光客大概還不知道這一區哩~連我在這一區行動都看不到黃臉孔,難怪旅遊中心人員覺得我們是稀有動物.....對我們這麼熱情~)

這張就是這一區的10條精選動線導覽介紹,以Zlin城市為行政中心進行大自然探索~以下就10條動線的經典照片擷取整理收納如下,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Zlin區最北的這條Trail 1幾個小鎮村落的串連動線,附上這一條路線上的精選照片,有大自然,有傳統風俗......嗯,真不像捷克西邊波西米亞的感覺~

Trail 1動線下方這是Trail 2,緊鄰斯洛伐克國界,看照片......已覺得像來到斯洛伐克....鄉土人文文化.....

Trail 2動線斜下方這是Trail 3,也是緊鄰斯洛伐克國界,這邊有介紹一個景點可以攀岩石到上方俯瞰小鎮的風貌~

Trail 4是靠近Olomouc這邊,山丘上隱藏著一座不錯的城堡,在上方看看四周森林的樣貌,呼吸芬多精應該是很棒的體驗~

Trail 4動線斜下方這是Trail 5,也是我們唯一到過Zlin這區城市的一條動線。這條動線的參觀點看起來就豐富很多,包含列入世界遺產的Kromeriz、城堡、教堂與博物館.....這條動線看起來你可以好好選擇嘍~

Trail 5動線斜下方這是Trail 6,也是這區的行政中心Zlin,近郊也有幾座城堡參觀,還有個製鞋博物館可參考看看~

Trail 3動線斜下方這是Trail 7,這就沒像郊外大自然,延續Trail 3動線的風貌~

Trail 7動線斜下方這是Trail 8,也是這區的最南邊,也是郊外大自然風貌,人煙稀少的景像。動線2378延續下來的景色都很類似,這邊你就挑個一區代表就好,我想真的會沒有亞洲觀光客跑來這山區溜搭.....

Trail 6下方這是Trail 9,肥沃的土壤與葡萄酒外,還可參觀摩拉維亞-斯洛伐克博物館看看民情風俗.....

最後是靠近Bron區的Trail 10,看看郊外城堡、教堂、葡萄莊園與陶瓷器.....

是不是很不一樣的捷克風貌~ 如果各位真的有閑又可開車的話,來個周末郊外戶外親近大自然之旅,這裡應該是很棒的選擇~

2 則留言:

  1. Eric您好:
    今年八月要帶小孩一起去捷克 但我和先生決定要租車
    第一天會落腳BRNO
    看到您介紹Lednice Valtice Area 很心動
    請問 腳踏車是那邊借的嗎 有兒童的嗎?
    如果我們邊開車邊繞Lednice Valtice Area 會不會迷路呢? 謝謝

    回覆刪除
  2. 這個區域很棒,是我推薦的捷克私人景點~ 那裏腳踏車都租得到,也有兒童的~
    如果開車繞的話, 有幾條大馬路聯絡這兩個城鎮與週邊的村莊(馬路不會太複雜), 但是裡面的腳踏車路線是開車較不方便進去的,可選擇在Lednice 或Valtice 落腳, 再騎自行車繞一段或健行一段也可~ 裡面附的地圖你們可以研究看看~ 我收集的很完整分享出來, 預祝你們旅程愉快~ 你會碰到不少騎自行車的全家遊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