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捷克摩拉維亞地區首府布諾(Brno)的探訪3-摩拉維亞博物館(Moravian Museum )



座落在綠色廣場這邊有一棟介紹摩拉維亞文化(Moravian)相關的博物館,也可抽空來看看瞭解這一區的文化演繹...... 博物館內有介紹摩拉維亞文化、用具、武器及恐龍時代化石等,出口處有shopping店,專售精美的手工藝品、玻璃器具、皮件、海報....等,是你瞭解這區文化習俗的好地方~


這博物館乍看之下還頗大的,有三層樓高幾十個展覽廳主題,雖外表無布拉格國家博物館的建築外貌之氣勢壯麗,但內部的參觀內容倒是讓你覺得值回票價~

進去後這是入口處,售票亭在角落這一區,整體呈現典雅俐落的感覺,裝修的很整齊~

這是門票嘍~真便宜,一個人才20kc.....應該有政府補助,讓大眾多了解文化.....

記得拿一份館藏簡介,先初步了解內部展覽主題~

早期的摩拉維亞區域的部落生活工具,但很遺憾導覽資料都是捷克文.....只能邊看邊猜了......

早期的部落遺跡,挖掘出一具小孩的骨骸與陶瓷器.....(彷彿我覺得我是在參加考古團,看看挖掘遺跡的現場.....) 好像有用纜繩圍住,防止遊客接近破壞...不然我真的很想趴過去看~

展示部落相關的生活工具與文物.....至於細節我全忘了.....~

這是另外一個遺跡現場,這具應該是成人的....看過Kutna Hora的人骨教堂,我已經對人骨免疫了....

這邊開始是中世紀部落的展示.....

在這個區域已經開始有城牆的保護~

中世紀的部落模樣,還沒有街道的概念.....像個小村落~

好一點的瓦房模樣~

當時內部的生活情景,我還蠻喜歡這種中世紀的味道.....

這具人骨用玻璃艙隔著放把寶劍是表示騎士之類嗎?

大致上部落的散落相關位置...

其中一個部落的保衛哨站.....大概吧~看圖猜看看...

接著有宗教的導入與教堂的興建.....

騎士相關的武器裝備,那塊盾牌很想舉起來試試.....

最後來到遠古時代專區,看看礦石與植物.....

這不知是遠古生物-恐龍相關還是禽類的一種?

當然跟布拉格的國家博物館館藏來比,有點小巫見大巫。不過看在便宜的票價份上,花個幾小時時間看看裡面的相關文化演繹,增長見聞也算值回票價~ (但假諾時間有限,那還是多走走市街,參觀附近景點比較實在吧~)

後續續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