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4日 星期六

維也納史蒂芬教堂區的散步筆記(大教堂,街景,散步地圖)

維也納中心區大致分成幾個區域,像巴黎的20區一樣,這裡分成史蒂芬大教堂區、霍夫堡區、市政廳和博物館區、國家歌劇院&納旭市場區、貝爾佛第宮區、蘇格蘭大道&奧賽廣場區.....短短的幾天行程要參訪各名勝古蹟、美食音樂活動及維也納郊區的酒莊散步......實屬不易,就先以這座城市的地標史蒂芬大教堂散步延伸出去~


維也納中心地區的六區,尤其是史蒂芬區+霍夫堡區+市政廳和博物館區是必參訪的重心哦~



攤開史蒂芬教堂區的地圖,比較著名的景點如大教堂還有諸多有特色的石板小巷及特色小店/精品店~

圍著大教堂散步開來的小巷都很值得走一回哦~ 現在有機會,我真想穿著華麗的服裝造型在這邊漫步,享受街景美景與捕捉與建築的合景照,做為一生的回憶......


古老造型的大教堂躺在維也納最熱鬧的街景上,現代與古老的並存,時尚的看板跑來爭鋒,四周圍著熱鬧的觀光客,可以挑個咖啡座先好好欣賞史蒂芬教堂的外觀景緻.....

屹立這裡800年的史蒂芬教堂,可以先繞著她走一圈,好好欣賞哥德式建築的外貌~


底下抬頭仰望著教堂的感覺真的很驚豔~ 精美的雕工與玫瑰窗,難以想像他經歷了諸多歷史事件與重要人物~

教堂後處這裡的拼花瓷磚屋頂圖案很有趣~ 應該是哈布斯王朝的徽章象徵...但我看不懂上面的數字碼? 8個省,3個直轄市? 1個王朝,1個全國嗎??

左側的紋斜條磁磚~有別我所知道的哥德式教堂妝飾~


精美的玫瑰窗與人像雕刻也很值得細看~

這邊的側門有個熱情的解說員與賣蠟燭~ 真的很熱情的說著德語介紹......


另一邊側面的建築景觀,繞著她彷彿在述說歷史故事給我聽.....

這個是這座教堂的全貌~ 抬頭看辛苦了點,可看看這縮小版的全貌~

莊嚴神聖的內部,瀰漫聖歌的詩唱班音符.....可好好欣賞內部的景緻與挑個座位放鬆自己來個靈魂沉澱.....


這根就是大蠟燭 (超過我的想像,蠟燭不就是停電的時候用與燭光晚餐用...),聖十字架帶著毆母的符號.....我不想點燃它,好想帶回去做裝飾.....

教堂後方這個Capistrano紀念柱,紀念15世紀戰勝土耳其軍所建.....(就是很複雜的侵略史啦~)


這個壁畫不錯,欣賞一些聖經故事...

附上史蒂芬教堂鳥瞰圖,有空一定要上尖塔(137公尺),鳥瞰整個市景~



教堂的內部圖,看看哥德式建築與主祭壇與陵墓,另外挑個好位置坐一下感受教堂氣氛~

這張是教堂內部參觀的重點~(Pilgram雕像/講道壇/新城式祭壇/主祭壇)


散步在這精品大道,欣賞兩旁時髦商店與來往的人群~

雖然是市區觀光馬車,但我很喜歡他們的裝扮與這幅場景,會想起老維也納的電影場景~


這張香奈兒的櫥窗很有意思,旁邊的剪影人物,形成黑白對比,很有時尚感~

這邊也散落一些畫廊的商店,欣賞油畫作品~(也適合挑張回家妝飾~)


街景處處可見各式各樣的教堂躺在小巷中~

新藝術裝置風格的商店也處處可見,夜晚閃亮吸睛~


這間地窖酒吧也很有味道~喜歡這種磚牆式的室內空間環境~


夜晚散步雖然店家關門,但還是可以看看櫥窗一些可愛的展示品~ (白天泡在教堂、博物館、皇宮.....只有晚上用餐有機會穿梭各小巷~)

賣些木偶陶瓷的童話店有很有意思,不過這些價錢實在很驚人.....


這座希臘酒館上的風笛手木雕很吸睛,當然這是有一段故事~ 這散落的藤蔓很有古老藝術氣息的建築物很吸引我想一探究竟.....

旁邊一個地洞,散滿零錢.....是有故事的嗎? 猜測應該是風笛手掉進去吹奏被救出來紀念.....


這裡的街頭藝術人員水準很高哦~ 裝備很到位,站姿都撐很久~(為這座古老城市增添不一樣的氣息~)

唉呦~18世紀的服裝蹦然於眼前,原來是歌劇的售票行銷,攤開不同節目給你參考,我看可買張票兼跟他們合拍呦~ (遇到宮廷服的機會不多哦~阿瑪迪斯到是看了很多回~)


廣場裡的復活蛋妝飾擺出來嘍~ 五顏六色...真是數大便是美的場景

這邊精美的彩蛋妝飾,各式各樣討喜圖案,有機會在國外遇到復活節,倒是不錯的插曲~


精華大道邊突然一個巷子就遇到彼得教堂,夜晚的裝置燈光效果,讓這座建物活起來似的,栩栩如生......不像白天病厭厭般的生冷建築~ (進去教堂感受明亮的內部景緻~再聽場教堂音樂會更棒~)

這張人物黑白照表框活像是上個世紀活耀的人物,充滿著書卷藝術性~彷彿閱讀城市展的感覺~


撞見夏卡爾的藝術展期~ 好心動!! 在這座城市真的有看不完的新鮮事.....(畫展、藝術品、音樂會、沙龍展覽.....)

這間葡萄酒專賣店,幾千支躺在這.....(欣賞神之手葡萄酒漫畫後,更想要進去挑支酒共美好的維也納回憶.....)


小巷中的立體雕像,我還以為是人掛在牆上.....可在這裡尋找過去音樂家的住家,如有名的莫札特之家,貝多芬...等生活的居所,想像那個時代活耀維也納的人們故事~ (建議去維也納之前,在看一下阿瑪迪斯與永恆的情人等電影,你會更有感觸...)

夕陽下的河畔瑪利亞教堂(應該是吧...我忘了~),平凡的教堂景緻貼近居民尋求慰藉的方便~


這個小巷中庭靜謐感浮現,很適合拍電影的場景.....外面是熱鬧的人流浮動,裡面卻是靜謐的私人空間.....(如果能住在這體驗平凡居家生活就更棒了~)

清晨時刻的小巷景緻,早安、 維也納 !


古老與現代並存的教堂與精品街.....

奧地利應用美術館,展示奧地利的裝飾藝術,包括櫥櫃設計、紡織品、玻璃品、伊斯蘭藝術品、家具、室內設計工作室~ 這間可看性很夠哦!千萬不要錯過了~


當時便宜的民宿房間場景.....喜歡他的明亮落地窗與景點交通便利性~


這間民宿的早餐....只有麵包與奶油果醬+咖啡果腹.....如果經濟允許的話,建議你選高檔的飯店來個愉快的維也納回憶,這裡只適合背包客.....(下此有機會,一定選個高檔的渡假酒店,以彌補我當時的缺憾......)

6 則留言:

  1. 謝謝你們製作如此詳細又明瞭的資料 讓我在短時間內收穫良多
    我雖然住在歐洲 可還沒有你們走的那麼徹底 佩服
    下次如果到列支敦士登Liechtenstein時 記得來拜訪喔
    yenling234@gmail.com
    Merry Christmax and a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2. 哈~很高興有幫到你~喜歡慢慢走,體驗城市的每一處...希望有生之年走完歐洲的國家,寫部回憶錄~下次到瑞士附近會特別拜訪你哦~

    回覆刪除
  3. 哈囉!我好喜歡你的介紹哦!剛好我9月想去捷克自助旅行,可以跟你留聯絡方式嗎?我想請教你問題~謝謝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址有我的gmail郵件帳號,妳可以發郵件聯繫我~

      刪除
  4. 有嗎有嗎?我找了好久沒看到捏...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