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維也納交通資訊篇與奧地利火車資訊篇(地鐵圖、國鐵圖、莫札特地圖)


維也納城市也蠻適合散步的,不過有些近郊景點搭地鐵或市電穿梭會很方便~ 收集不錯的資訊圖分享,會更方便行程景點規劃~


這張維也納市環城大道內的景點圖,結合景點建築外貌與地鐵站名,很適合新手遊覽重大景點的上手資料~


這張是有詳細街名的環城大道內地圖,很適合散步用,方便穿梭各種街名巷道~較適合進階版的旅人獨自穿梭巷道使用~

這張是地鐵圖完整版,可看到機場捷運連結到中央車站,以及較遠的維也納近郊,屬於大維也納地鐵圖.....可到海林根斯特的卡倫山,熊布倫宮.....等景點


這張是攜帶版較小的地鐵圖,幾個重要的聯結地名都有標示,我也順便標示幾個火車站名,方便搭乘國鐵去外城市參觀規劃~

這張是很有趣的莫札特紀念相關的地點路線圖,標示莫札特曾經活動的地點,我覺得很有趣就順便收藏了~我是他的粉絲~



另外到這座城市有免費地City May可索取,裡面有大地圖與餐飲等資料~
可查詢: www. vienna. info

這張是很有紀念的維也納市街景圖,照比例真實繪畫出呈現,非常值得收藏哦~
對你要找詳細建築景點或餐廳街道,可快速俯瞰得知~ (現在的Google很方便~這地圖倒是變成收藏用了~)


也有維也納城市旅遊卡,方便交通與景點餐館的折扣~可好好考量是否值得~

也有這種小摺疊手冊,記載有名的景點博物館與餐廳shop....可做為參考規畫用~


這座城市很好逛,相信有地鐵圖與導覽書搭配,沒多久你就是達人通~
好像還有特殊的咖啡館地圖,有機會可以弄到手收藏哦~

離開維也納後奧地利的國鐵很有看頭哦~ OBB系統非常先進舒服,猶如高鐵般的享受~ (2005年還沒台灣高鐵,只有台灣鐵路的經驗鄉巴佬,被這先進的火車系統嚇到了~),這張是還不錯的鐵路圖,是我用來規劃城市間行走的參考圖,很適合收藏~ 以奧地利的交通規劃,由東到西的穿梭阿爾卑斯山靠密密麻麻的鐵路交通網加上城市巴士網.....幾乎可帶你到奧地利的任何一個景點~
國鐵網址: www.oebb.at

這是鐵路票,看似遙遠的207公里,咻一下2個小時到從南方大城格拉茲到阿爾卑斯山湖區的珍珠小鎮哈斯塔特~

這是每行列車都有發的列車時刻表手冊......IC514也叫斐迪南列車 (格拉茲到薩爾斯堡),可翻翻參考~ (服務真到位....台灣鐵路局來考察一下~)


內頁介紹斐迪南何許人物,還有詳細的時刻表說明每一站的時間.....(真的沒有延誤...太神奇了,德國的系統更複雜,也聽說零失誤.....真佩服德意志民族的工藝水平,難怪2014年世界杯會奪冠......太有紀律了~)


奧地利的交通系統很方便,非常適合自助旅行哦~

16 則留言:

  1. 你好,這篇文章的地圖請問可以在哪下載到較清晰的版本?例如:環城大道內的景點圖。

    回覆刪除
  2. 你的電子郵件可以私下寄給我~

    回覆刪除
  3. 也請mail給我地圖的電子檔,謝謝您,joyku@mail.tku.edu.tw

    回覆刪除
  4. 您好,可否也寄一份景點地鐵圖清晰版給我呢?近期要去蜜月!!麻煩了
    epkg761226@gmail.com 謝謝您!

    回覆刪除
  5. 你好!你的旅遊介紹很詳盡,正在規劃去維也納的行程,能否提供本文的各類地圖做參考,謝謝。
    Mail add:vivian307412@gmail.com

    回覆刪除
  6. 你好!你的旅遊介紹很詳盡,正在規劃去維也納的行程,能否提供本文的各類地圖做參考,謝謝。
    Mail : liupaoming@hotmail.com

    回覆刪除
  7. 我也需要地圖,謝謝!! 請寄 w984048@gmail.com

    回覆刪除
  8. 你好!你的音樂藝文旅遊,是我要前往奧地利的動機,也在規劃去維也納的行程,能否提供本文的地圖做參考,
    Mail : u910568@gmail.com
    謝謝您~

    回覆刪除
  9. 您好~
    看了您的介紹帶給我很多的幫助
    下個月要到維也納旅遊 ,可以跟您要這些清晰的地圖照片嗎?
    謝謝您~~~julie25na@gmail.com

    回覆刪除
  10. 您好
    您的地圖跟地鐵圖是否可以寄給我嗎?
    因這個月底要跟朋友去維也納旅行
    希望您能提供本文的地圖供參考
    謝謝。
    asdfg6803@gmail.com

    回覆刪除
  11. 您好
    正規劃去維也那玩,看到你的文章跟路線圖超喜歡的。
    可否也寄一份給我呢?尤其是前三張。謝謝。
    我的信箱是babymushroom95@gmail.com

    回覆刪除
  12. 您好 想規劃奧地利自由行 可以跟您請教嗎?是否可以留地圖和交通圖表呢?elissalee1976@yahoo.com.tw

    回覆刪除
  13. 10:56
    您好~
    看了您的介紹帶給我很多的幫助
    要到維也納旅遊 ,可以跟您要這些清晰的地圖照片嗎?謝謝 rachel2243@gmail.com

    回覆刪除
  14. 您好,很喜歡您的文字跟介紹,超級清楚,因為暑假計畫帶孩子到維也納旅行,可以跟您要前四張地圖嗎?
    非常非常感謝! 我的信箱 mws915lyc1112@gmail.com
    麻煩您了!

    回覆刪除
  15. 你好,這篇文章的地圖請問可以在哪下載到較清晰的版本?例如:環城大道內的景點圖。

    非常的感謝

    hnjulia@Yahoo.com.tw

    謝謝您

    julia

    回覆刪除
  16. 您的地圖太實用了!想跟你要一份清楚的地圖~~
    麻煩您了!!
    pipidodo6@gmail.com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