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維也納森林的漫步—卡倫山(Kahlenberg)葡萄園--->奴斯村(Nussdorf)酒莊之旅+貝多芬遺書之家(Heiligenstadt Testament Haus)參訪

來一趟維也納森林漫步是我一直很想做的事情....大概受到維也納森林圓舞曲或者藍色多瑙河圓舞曲的影響,幻想著維也納森林的美意境(同德國童話般的黑森林一樣...)~ 也順道參觀附近的村莊酒莊之旅與有名的貝多芬寫遺書之家與沉思田園交響曲的場景~ (非常值得推薦的維也納私人行程之一哦~)


附上這區散步的心得之旅地圖~ (這區漫步+貝多芬/酒莊之旅大概要半天到1天的時間,千萬不要排太趕哦~)


在地鐵捷運站(Heiligenstadt)下車後搭38A公車,可抵達卡倫山的山頂哦~

舒服又一望無際的維也納平原與藍色多瑙河...


3月底拜訪的場景----看起來很蕭瑟,但我很喜歡他的靜謐.....冷冽的空氣、稀疏的散步者.....沒有吵鬧的交通工具噪音,只有樹被風拂過的響聲與鳥鳴聲...我開始愉悅期待的享受接下來的一切~

好美的葡萄園場景哦~ 站在這看盡整片丘陵的景色很想高舉雙手振臂一呼愛死妳了~ (雖沒遇到纍纍葡實的葡萄,但可想像到那豐收的場景與陽光~)




附近也有些農場人家,如果豐收季就可在這品藏一下美酒嘍~


這冰澈泉水真的很舒服,可以想像用來灌溉這肥沃土地上的葡萄一定很可口~

冰還沒全化開.....離開維也納市區來到鄉間地方第一次看到雪景很興奮的多踩幾下~


慢慢的散步來到奴斯村嘍~ 看到不錯的房子造型,幻想著在這渡假體驗一下生活也挺棒的~ (喜歡他開放的格局與大片的落地窗,坐在裡面欣賞外面的森林景致與靜謐氣氛.....)

這間藤蔓與房子的結合...爬得很優美有型,好棒的綠建築~


什麼!! 有台法拉利躺在這~ 挺會享受的.....

舒服的卡倫山大道走到盡頭嘍~ (欣賞丘陵、葡萄園、農家、有趣的別墅房子~)


順勢過來這條就是有名的貝多芬小徑(Berthovengang)~就是貝多芬在這散步激發田園交響曲的樂章場景哦~ (想像那時還沒很多房子的場景是很優美小河畔風情是可體會這意境~)


來張與貝多芬大師的合照~ 一圓夢想…..(1863年建立的)



聽說這小溪就是田園交響曲裡面的小河場景潺潺流水聲是挺有意境的~ (現在還以為是路旁的下水道抱歉,鋪完柏油感覺自然景觀被破壞了,體會不到1806年的貝多芬那條潺潺小溪意境......~大師原諒我~)

接著來到奴斯村場景嘍~ 這是普法爾廣場前面的聖詹姆士教堂這附近有幾家新釀酒館,可開始沿著附近找找~


這是其中一座酒莊.....沿著Grinzing街附近有許多新釀酒館,建議可在這挑一間享用午餐與風情.....(不過大都是晚上開,下午要碰碰運氣哦~)

這種外牆我很喜歡,有修道院的感覺.....(我很喜歡古老修道院的感覺,由其中世紀.....是上輩子的靈魂殘留嗎?)


裡面也有個貝多芬孤獨奮鬥的石像,貝多芬常泡在附近的酒館餐館.....所以有機會挑幾間用餐感受一下吧~

這邊還發現跟貝多芬有關的居住遺跡或酒館石像.....供粉絲一起找尋~(還真的碰到一個日本媽媽遊客,一個人殺到這裡東晃西晃找不到貝多芬之家,我好心的帶她繞了一遍這裡貝多芬相關的足跡.....旅行就是這麼有趣~永遠有新鮮事情發生~)


這就是有名的貝多芬遺書之家.....(叫這個名是因為貝多芬逐漸失去聽覺在絕望中在此住處寫下遺書給弟弟...現在這裡闢成紀念館展示親筆遺書、肖像、遺物~)

走進這個小房子挺可愛的~幻想著等會終於見識到老貝的生活情景是怎樣~


真的挺平民的我就站在中庭幻想跟貝多芬對話….(果然病得不輕!)

2F那間就是貝多芬紀念館嘍~


這邊還有地下室很想走下去見識一下~ (以前時代的儲藏室,應該冬暖夏涼.....陰森森.....)

還有口井….很棒吧! 完全的鄉間平民生活~


後院的景致還有柴放在這…(如果可當民宿經營,我真的很像住看看,體驗貝多芬1806年的場景~)

這位老者守門員很健談,非常歡迎我們來這參觀貝多芬故居~


2F的紀念館參觀場景,用過的鋼琴、書信、樂譜......整理呈現,安靜的來一趟貝多芬之旅吧~ (有放古典音樂........不要太大聲交談以免影響到其他人參觀的雅緻哦~)

…18世紀這裡的模樣~ 真的是挺安靜偏遠的~


大師的一些相關書信紀錄~

努斯村附近街景的素描這幾件作品我喜歡~有小清新的感覺~


大師的親筆書寫


他的樂譜,裡面的樂符跳動見證生命力道......(不知有沒有感受到命運交響曲那鏗鏘有力的樂符.....雖然我看不懂這堆鬼畫符的東西...原諒我~)


一些樂壇人士的造訪~

有名的遺書.....(我真看不懂在寫什麼! 我很佩服那個年代拿鵝毛筆在書寫的人們….你們太厲害了~)


欣賞完作品步出來呼吸一下,頓時覺得好輕鬆,溫暖的陽光與靜謐的屋簷...大師的作品太沉重了,還是莫札特愉悅的樂符彷彿小天使般來得輕鬆~ (薩爾斯堡可看看莫札特的出生故居)

這就是那位日本媽媽真佩服一個人殺來這裡找貝多芬故居,且英文不太好.....非常欣賞她的勇氣~(一開始還很怕我們,後來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又說我像裴勇俊笑容.....她又有兒子,對我好親切,還請我到維也納市區飯店吃高檔下午茶蛋糕......旅行真好~我好愛這些小場景邂逅~)


2個月後的歐洲流浪洗禮回到出發地維也納,時在難忘懷這段散步旅程,又規畫了一次~ 時值春夏交接,這綠色的景致真是太棒了~

果然貝多芬小徑更有感覺了~ 這樣終於可體會田園交響曲的小徑意境嘍~


這些野生菇也很自然呦~ 旺盛的生命力表示這裡真的是好地方哦~

蒲公英也是飽滿奔放~


這間玻璃屋是我很嚮往的房型之一~裡面可放書架、沙發、音響.....享受陽光透設下的自然情景.....

夏天的感覺,這裡更舒服像似冬眠後的舒醒.....非常朝氣明亮~


最後貝多芬晚年的形象石像矗立在努斯村......謝謝大師帶給我們這麼多精彩生命的作品~

l   交通:
去程: 地鐵捷運站(Heiligenstadt)下車後搭38A公車可到卡倫山頂

回程: 可在奴斯村捷運站(Nussdorf) 或在Schatzgasse巷搭電車D

2 則留言:

  1. 您好,請問從卡倫山頂走到貝多芬之家大概要多久呢?因為看地圖中間有好幾個公車站,感覺距離不近

    回覆刪除
  2. 2個小時左右,因為是散步下來...節奏有慢點...因為第一次來貝多芬之家有花點時間找了一下...全程大概3個小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