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捷克有哪些城市景點必去

經過一趟捷克流浪之旅的淬煉 (25天的逐水草而居生活…), 整理分享在這為各位朋友介紹說明捷克的經典旅遊景點. 無論是自助自由行或跟團大眾行, 整理給你們方便你們選擇~


1.      首先是捷克的12個世界遺產路線: 這當中有些去過一次就好, 有些值得一去再去至於地點說明,就請看另一篇文章介紹 [捷克的12個世界遺產介紹]

2.      不在遺產的經典城市如: 卡羅維瓦立, 瑪莉安斯基拉茲紐這兩座溫泉勝地; 皮耳森, 契斯基布提約維茲兩座啤酒聖地; 胡斯運動的紀念地-塔波; 納粹集中營紀念的的特雷辛 ; 石灰岩地洞的馬拉斯基克拉斯….

3.      捷克城堡之旅: 捷克境內大大小小的中古世紀城堡,還遺留中古世紀王國的故事, 各位應該還記得吧 (我們的郭董在捷克也有一座城堡, 就是結婚包機過去拍婚紗的哪一座….), 所以安排個幾座看看, 否則真的可惜到過捷克
[捷克城堡圖]

4.      當地捷克旅遊局推薦的國內景點: 如附圖,我就不一一說明出來了,真有興趣的話, 可以問問 I 旅遊資訊站….
[國內景點 i站介紹]

綜觀以上四大路線, 小弟就幫各為節省時間, 寫出我推薦的景點給各位參考:
1.      布拉格(Prague): 首都與波西米亞的精華區, 豐富的建築物,博物館, 各國的美食, 音樂會, 木偶戲…..等精彩活動, 絕對令你回味無窮

2.      契斯基克倫羅夫(Cesky Krumlov): 中古世紀風味的世界遺產, 濃郁的純樸風味最適合漫步在這小鎮中, 勾起你對中世紀的憧憬

3.      卡羅維瓦立(Karlovy Vary): 這和瑪莉安斯基拉茲紐(Marianske Lazne)都是溫泉勝地,擇一即可. 因為卡羅維瓦立是捷克最大的溫泉療養地, 18世紀歐洲名人都來過這洗SPA (哥德,莫札特,海頓,蕭邦,德佛札克…) 又是波西米亞玻璃的生產重地. 國內觀光團一致推薦下, 當然要列入到此一遊的景點

4.      皮耳森(Plzen): 這和契斯基布提約維茲都是著名啤酒產地, 但皮耳森可就近參觀啤酒釀酒廠與聖巴特羅慕依教堂,大猶太墓園, 也是西波西米亞首府. 因此也可列入你參觀的標的 (如果你喜愛喝啤酒的人,一定要嘗嘗捷克第一品牌-皮耳森啤酒乎乾啦~)

5.      庫特納荷拉(Kutna Hora): 列入遺產的聖芭芭拉教堂與聖母大教堂,還有轟動的人骨教堂都是你可以細細品味的地方

6.      歐羅摩茲(Olomouc ): 三聖一體的紀念柱的遺產,另外感動的聖溫克斯拉斯教堂定會讓你大吃一驚, 市政廳,廣場,機械式天文時鐘及其餘的特色教堂都是你可花時間好好逛逛的地方

7.      布諾(Brno): 捷克的第二大城,也是摩拉維亞地區的首府. 舊市區的摩拉維亞博物館, 聖彼得與保羅教堂,斯皮爾伯克城堡也可好好走走散步

8.      馬拉斯基克拉斯(Moravsky Kras): 位在布諾附近的Blansko城市近郊的石灰地區國家公園, 除了可參觀鐘乳石洞還有園內的健走登山行程….是個體驗大自然的好地區


9.      雷德尼茲-瓦爾提茲地區(Lednice-Valtice Area): 這附近的區域散落著近幾十座維多莉亞式建物,搭配著生態豐富的湖區及自行車與健行的路線, 田園式的風光與生活, 我真是愛死了這地區~ (此地區不去非常可惜, 靠近維也納, 後續會有專文介紹)

10.  胡爾波卡城堡(Hluboka): 壯麗的白色城堡與莊園為捷克最優美的城堡美譽之稱, 昔日為契斯基布提約維茲的波西米亞國王城堡,另外內部華麗的裝潢,氣派的織景畫,藝術品, 仿英國溫莎堡的外型與玫瑰花園, 值得你一探究竟

11.  卡爾斯坦城堡(Karlstejn): 坐落在布拉格附近的高人氣指標的城堡,14世紀神聖國馬帝國皇帝查理四世所興建, 是個被波西米亞森林環抱的城堡

12.  其餘近郊城堡或國內旅遊城市鄉村地區….我就不再多描述介紹, 如果各位逛到這還有體力與時間的話, 就看我後續續篇的整理資料…..否則從上面挑個幾組組合行程應可好好享受捷克行!


希望你們有個愉快又豐富的捷克行程~

13 則留言:

  1. 請問有冇這些地方的英文名, 因為用google map 查不到.

    回覆刪除
  2. hello Eric
    你的網誌介紹得非常詳盡
    背包客棧說從布拉格到CK的車票最好先預訂
    但我網路訂票選位之後 到結帳的地方
    竟然跳出error
    我朋友也試過 同樣的不能付款
    請問 當初你們怎麼定位成功的呢?
    謝謝唷

    回覆刪除
  3. 你的問題可以在背包客棧的[student agency時刻表與預訂相關事項篇]討論主題找到答案~好像是要用CZ語文畫面去預訂~或者你可以現場前幾天在資訊站或SA站購買...不然你也可以選擇火車或國營巴士系統都可以到CK...我的旅程是沒這麼複雜, 純粹是城市拜訪完後,現場買張票就離開(沒有時間的壓力,只有心情體驗的故事)...交通系統對我而只是移動的工具.我的主題是城市鄉鎮與景點~並沒有一定要指名SA或...放輕鬆,有很多種方法可從布拉格到CK的~

    回覆刪除
  4. Hi Eric
    I like the picture on your home page, I believe that you took it at Hallstatt. I am planning to visit Vienna & Slazburg, do you have your blog on the Austria trip.
    Joseph

    回覆刪除
  5. yes, I had been there long time ago. I will start write the travel book about Austria at May,including walking map, city map and my interesting collection. You can find what you are interesting, I believe them will be helpful for you.

    回覆刪除
  6. Hi,Eric
    真謝謝你願意提供這麼詳盡的資料,可以請問你下一站是哪裡?
    C.C.

    回覆刪除
  7. 下一站會寫維也納與奧地利的參訪故事~最近因為工作關係無法固定頻率的整理發表出來....捷克篇快整理完畢,希望對各位朋友有幫助,一同探訪體驗這美麗又溫情的捷克國度~

    回覆刪除
  8. 看來你工作應該也很忙,我跟朋友6月也要去這美麗的國度,看過你的故事後再親眼目睹一定更不一樣吧.
    我是想請問你下一站要到哪裡旅行?
    C.C.

    回覆刪除
  9. 目前的大旅行實在不容易有時間可以規畫出來..雖然近幾年都在亞太區活動但都不是背包旅行的流浪經驗...下一站的規劃想在歐洲的法國德國荷比盧這區活動..這幾年都有陸續收集資訊,只差時間允許即可出航~再來是北歐國家再來南歐國家...最後才會考慮其他洲的國家..因為我的靈魂歸屬在歐洲...

    回覆刪除
  10. 哈哈,你的心遺留在歐洲了,不過歐洲真的是會讓人流連忘返的地方呢.
    那你會上背包客棧找旅伴嗎?還是你喜歡一個人旅行?

    回覆刪除
  11. 哈哈,我好像問太多了,我是好奇寶寶希望你別見怪...
    C.C.

    回覆刪除
  12. 嗯...我比較喜歡與親密夥伴去走這種深入的流浪旅程,一起同甘苦分享點點滴滴~如果度假的話一般好一點的朋友也會規劃同行...更喜歡的是一個人的短程流浪喜歡自由自在的在城市中散步'探索建築'博物館'享受一個人與城市的對話時光...(ps:喜歡歐洲是因為歷史文化,古典音樂,藝術作品,建築與人文氣息~所以就無法自拔...)

    回覆刪除
  13. 哈哈...我知道你為什麼喜歡歐洲的!因為我也喜歡旅行,常常想出去流浪.你的照片每張都像明信片一樣,真漂亮!
    C.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