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捷克帕爾杜比茲的出差生活花絮-3 (城市剪影)

 週末來臨, 終於可以花點時間好好逛逛這座城市. 民宿的轉角, 廣場的附近剛好是一座小城堡, 代表這座城市的光輝. 潔白的磚牆在陽光下特別顯眼, 四周圍繞著土牆, 可以順著土牆上的小徑繞一圈看看城堡的外型與遠眺廣場市區週邊的建築, 景色不錯….


城堡的告示欄張貼著這座城的簡介, (歷史,外觀,內部裝飾….) 另外有趣的是右邊張貼著好像是這座城市的一些過去王公貴族的勢力範圍, 有各式的家徽象徵…(抱歉, 看不懂捷克文,只能猜猜看,看圖說故事) 彷彿一瞬間, 我也掉進去中古世紀的國度裡….my lord…



突然耳邊傳來狗吠聲, 把我拉回現世, 原來是馬師在訓練. 可以近距離的看到正式的服裝與裝備, 發號著口令在訓練米格魯, 真是難得的經驗可以遇到這種訓練….穿過走廊準備要離開城堡的領土, 上方剛好是很特別的招牌 (士兵拿斧頭恐嚇牛,不知道是表達甚麼意思, 是代表抵抗權力嗎?)

                                           (4) 城堡走廊招牌


穿出走廊後, 沿著廣場方向走出去,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間精美的波西米亞玻璃器具專賣店. 琳瑯滿目的精飾圖案與色澤, 真想好好帶一組回去台灣供奉….什麼! 9500 克朗(那時1:1.3大約是台幣12300台幣), 只好帶2個茶杯/盤與玻璃水瓶回來, 預算有限無法負擔, 但真的很漂亮…..(結果現在還不是放在家裡角落積灰塵….)
                                           (6) 這組就要台幣12300NT
                                            (7) 最後我帶回兩個杯/盤而已....


廣場四週就是商店, 有服飾店, 裝飾店,書店, 玻璃店, 花店…., 可好好駐足停留看看. (老闆們都不會講英語,大多是捷克語, 我只能比手畫腳,然後他們按計算機給我看數字….) 其中書店我就蒐購一堆這座城市的相框與明信片, 再帶回一本精裝版的捷克文書回來做紀念.


另外的皮衣店,可真是物美價廉啊~ 10幾坪的空間, 配合著木質地板與柔美的燈光, 滿滿的皮衣掛滿兩排, 任君挑選, 都是真皮的…..嘿嘿! 我也挑了一件皮衣,折合台幣約6000, 真是賺到了, 隨便台灣買都要上萬….(結果皮衣到台灣穿個幾次就把它掛起來好好躺在衣櫥間好幾年了….因為台灣用上的機會真的很少,~)
                                                       (9) 帥哥,謝你了...真是物美價廉

轉角間還有一間專賣二手書籍的店令我印象特別深刻. 竟然有寫過寄出去的明信片拿來專賣….還有二手報紙與書信….大部分的東西都跟這座城市有關, 想要做紀念可買個幾張回去. (我比較喜歡新的,不喜歡舊的, 所以我pass….)
廣場出去在馬路邊有一座這座城市的中心教堂, 某些晚上會有詩歌班來做彌撒,可以洗滌你的心靈. (說真的在教堂裡聽人的合唱聲音真的很舒服, 有如天使般的靡靡之音, 貫穿腦細胞, 忘卻煩惱….)
 

其他幾條街穿插走過大概就是一般公寓, 住宅, 餐廳, 有特色的店就在廣場中心與對面的兩旁商店街. 基本上3個小時就差不多了解這座城市風貌. 當然市郊還有動物園,跑馬場….我就沒興趣了….Pardubice這座工商城市,希望你會喜歡

後續續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