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我的捷克流浪深度之旅路線



在德國南部與奧地利待了20多天, 即將進入下個國家-捷克. 研究德國的鐵路路線圖後,決定從雷根斯堡移往進入捷克的方向, 第一站即是捷克黃金啤酒的故鄉-皮耳森Plzen. (這條路線會經過皮耳森到布拉格) 其後經各大旅遊景點20多天後的流浪, 從捷克南部摩拉維亞地區出去再回到奧地利維也納, 結束這2個月的歐洲流浪之旅.

(我的捷克流浪路線圖)

旅行行程:


Day1  德國雷根斯堡 à 皮耳森        (住在皮耳森)
Day2  皮耳森 à 契斯基克倫羅夫    (住在契斯基克倫羅夫)
Day3  全天參觀契斯基克倫羅夫      (住在契斯基克倫羅夫)
Day4  參觀胡爾波卡城與荷拉修維茲世界遺產      (住在契斯基克倫羅夫)
Day5  契斯基克倫羅夫 à 塔波 à 布拉格              (住在布拉格)
Day6  布拉格新區參觀                           (住在布拉格)
Day7  布拉格皇宮城堡區                       (住在布拉格)
Day8  布拉格皇宮城堡區與小區           (住在布拉格)
Day9  卡爾斯坦城堡與布拉格舊城區        (住在布拉格)
Day10 布拉格猶太區                                     (住在布拉格)
Day11 布拉格 à 帕爾杜比茲                       (住在帕爾杜比茲)
Day12 帕爾杜比茲 à 庫特納荷拉               (住在庫特納荷拉)

Day13 庫特納荷拉 à 赫拉德茲克拉洛夫          (住在赫拉德茲克拉洛夫)
Day14 參觀Castolovice and Hradek兩座城堡      (住在赫拉德茲克拉洛夫)
Day15 赫拉德茲克拉洛夫 à 歐羅摩茲Olomu se    (住在歐羅摩茲)
Day16 參觀克羅梅律什世界遺產Kromeriz               (住在歐羅摩茲)
Day17 歐羅摩茲 à 布諾參觀馬拉斯基克拉斯鐘乳石洞    (住在布諾)
Day18 布諾 à Zelena Hora參觀塞雷納荷拉世界遺產        (住在布諾)
Day19 參觀布諾市區                                                         (住在布諾)
Day20 布諾 à 崔比奇trebic參觀世界遺產                (住在崔比奇)
Day21 崔比奇 à 特奇Telc 參觀世界遺產                 (住在崔比奇)
Day22 崔比奇 à Znojmo à瓦爾提茲Valtice            (住在瓦爾提茲)
Day23 參觀雷德尼茲-瓦爾提茲世界遺產                 (住在瓦爾提茲)
Day24 瓦爾提茲 à 麥庫羅夫Mikulove參觀             (住在瓦爾提茲)
Day25 瓦爾提茲 à 奧地利維也納                             (住在維也納)

這就是玩遍捷克12座世界遺產與重要景點的逐水草而居的遊牧流浪路線, 搭配中心城市往附近的衛星景點移動參觀, 使用便利的火車與巴士交通系統, 不用花大錢就可輕輕鬆鬆暢遊捷克.

我在捷克的交通花費只有2450 kc, 合台幣約3450 NT. 只要懂得搭乘這些大眾交通系統, 各位不用花大錢也可走遍每個景點.

23 則留言:

  1. 交通費怎麼會這麼省,我從民宿(Vratimov)到Praha來回快車加坐位票就要1209Kc
    是用http://jizdnirady.idnes.cz/vlakyautobusy/spojeni/這個網站查車子資訊的

    回覆刪除
  2. 因為是一段一段搭乘,完全省下長程與往返的費用.這就是中心城市與衛星週邊的規畫好處, 所以游牧式的旅遊可以省下很多往返的費用哦.....

    回覆刪除
  3. 真的~
    捷克的公車跟火車真的很平價
    我記得我搭最貴的一段是火車才220台幣左右~
    其他都是幾十塊~
    我也是以環狀方式從布拉格出發玩一圈
    不過~那需要時間跟體力就是了

    回覆刪除
  4. 嗯...當初看到麼廉價的票價完全跟奧地利與德國的高價完全不同,超級開心~所以才會用游牧式的移動方式走完一圈景點...
    我後面每篇的移動都會把明細記載上去供各位參考~ 各位朋友可依自己的行程運用大眾交通系統玩透透哦~

    回覆刪除
  5. 請問Brno 到 Lednice-Valtice搭車需要多久?住Brno再搭車一日遊適合嗎?

    回覆刪除
  6. Brno到Lednice-Valtice可選擇巴士or 火車系統,都在1~2hr內, 如果真沒時間的話,一日遊也是可以,不過這裡的單車環繞此區的路線非常推薦,但需要1天的時間享受~ 就看你的規劃, 也可看看精華區Lednice那邊,再回Brno...我的推薦是這裡可以住一晚,好好享受放鬆愉快的單車尋寶之旅~ 詳細的此曲介紹,我有收錄在部落格Lednice-Valtice冒險篇,你可以參考看看~

    回覆刪除
  7. 您好,
    請問您當時去Lednice-Valtice騎腳踏車是幾月份去的呢?
    看了您的介紹讓我很想去騎腳踏車體驗一下,
    但我預計是今年10/7出發去捷克,不知道到時的天氣還適不適合騎腳踏車?
    另外您整圈騎完共花幾小時呢?
    我在想住Mikulov,一早再搭車來Lednice-Valtice騎腳踏車,騎完再回Mikulov住宿不知道會不會太趕?
    還是得住一晚Lednice-Valtice才來得及呢?
    謝謝~

    回覆刪除
  8. 1.我當時是4月份下旬的時間造訪這裡,通常捷克較暖和的季節在4~10月左右,應該沒有甚麼問題,尤其這裡接近奧地利維也納,氣候會較捷克北邊更暖和~
    2.另外這區的腳踏車路線要看你要怎麼繞? 通常較有名的動線是落在這區的15個小建築群的路線. 有的可更大擴至附近的鄉鎮城市...一般來說, 針對初次造訪者且較沒時間的話,會選擇15個點的集中在Lednice附近的路線體驗~如果要繞完這15個小建築群,通常要1天,尤其你第一次來,沒有地圖的話,你可能會怎走錯路~我po在部落格的那幾篇含地圖路線,你可以先研究看看,實際走的話,應該就會減少失誤...(我當時是參考簡圖探索這裡,有些小徑沒標在上面,要有點想像力判斷哦~ 這會是不錯的體驗)
    3.如果你住Mikulov, 你要先判斷是在哪個點出發? 如果在Lednice出發,你的路線最後就圍繞在那邊附近, 有時間再過來Valtice這邊,因為你還要計算回去Mikulov的時間,所以勢必要犧牲一些動線...既然是優閒的騎腳踏車旅程,希望是不要趕路的心態,有時間享受大自然與建築群的世界遺產奧妙~(你會碰到有些當地捷克人還在這裡背背包步行,體驗大自然~)
    4.綜合以上: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我的建議是1天住這裡,好好探索這裡的樂趣. 如果不行,就建議你集中在Lednice那邊的路線...(我對這區的評價很高~是個很值得參訪的捷克好景點~)

    回覆刪除
  9. 請問您當時四月下旬在布拉格,日照時間與及黃昏的時間,一般是幾點至幾點,?

    回覆刪除
  10. 一般4月份下旬的布拉格已準備迎接溫暖的旺季, 上旬還會有點冷, 下旬已感受到暖意~ 頂多帶件薄外套,早晚溫差較大
    日照時間約當地上午6,7點至晚間8點左右, 黃昏約7~8點~

    回覆刪除
  11. 好感謝有這麼棒的遊記哦!
    對我去捷克自助旅行真的幫了好大的忙!!

    回覆刪除
  12. thanks!!
    不過想請教, Trebic -- Telc 是不是只有巴士可到呢?
    主要是有一天會是 Brno--Trebic--Telc 一天當中的行程

    回覆刪除
  13. 有國鐵可到,你可以參考我在Trebic/Telc收錄的文章,裡面有附近的鐵路圖~
    你的行程Brno--Trebic--Telc 有點趕...建議先串好銜接的交通時間點,到Telc應該晚上....

    回覆刪除
  14. 啊~ 怎麼還會有二十五天版,我請十五天,也是照您另一篇文章所排行程,現在還多兩天,請問若是您,會在旅程中哪個城市多待,或何處加入崔比奇trebic(我也愛世遺呀):
    Day 1, 09/20, Tel Aviv=>Prague
    Day 2~3, 09/21~09/22, Prague=>卡羅維瓦立Karlovy Vary
    Day3~4, 09/22~09/23, Karlovy Vary=>皮耳森Plzeň
    Day4~6, 09/23~25, Plzeň=>契斯基克倫羅夫Cesky Krumlov
    Day6~7, 09/25~26, Cesky Krumlov=>特奇Telc
    Day7~8, 09/26~27, Telc=>布諾Brno
    Day8~9, 09/27~28, 雷德尼茲-瓦爾提茲地區Lednice-Valtice來趟自行車之旅
    Day9~10, 09/28~29, Lednice-Valtice=>歐羅摩茲Olomouc(北摩拉維亞地區)
    Day12~15, 10/1~10/4, Olomouc=>Prague
    Day15, 10/04, Prague=>Soeul=>Taiwan

    回覆刪除
    回覆
    1. Esther,我的建議如下:
      1.布拉格*3天(晚) (可含附近的卡爾斯坦城, 很有中世紀味道的古堡)
      2.KV*1天(晚)
      3.Plzen*1天(晚)
      4.CK*2天(晚)(其中一天可到附近的最美麗的捷克白色城堡)
      5.Telc*1天(晚)
      6.隔天到Trebic, 可考慮住一晚或移動到Brno.
      7.Lednice-Valtic*1~2天(晚),這裡很舒服,1天會不會不盡興?
      8.Lednice-Valtic到Olomouc*1天(晚)
      9.Olomouce-->KH*1天(晚)參觀人骨教堂(很特別的回憶)
      10.KH-->Prague
      這樣差不多妳繞一圈捷克, 也15天左右~

      刪除
  15. 要看看你自己喜歡怎樣的城市味道~布拉格叫我待一個月也行,我會體驗所有的餐館/特色店/旅館....像巴黎一樣,喜歡它的建築美,河與城堡的印象層疊,如果你喜歡古典樂會更棒,這座城市很喜歡莫札特,你會得到很多很棒的體驗,這也是金色布拉格的由來....另外CK, 雷德尼茲區域也是我很喜歡的捷克點,尤其摩拉維亞地區有很棒的大自然景點, 露營,健行,自行車...這裡都很棒~
    Trebic在Telc附近,交通過去很近, 另外25天版是完整攻略版(12遺產+附近城堡景點行), 15天是較濃縮版,幾個重點城市景點的攻略版(有些世遺不便規劃進去)...先看整個捷克景點,在思考你要怎麼分配天數與景點行..規劃出自己的節奏即可~

    回覆刪除
  16. 您好,我想問個初淺的問題,
    我打算4月中去德國10天捷克9天,請問若買歐洲鐵路周遊卷,此卷在捷克派的上用場嗎?
    還是德國跟捷克的交通分開購買會比較划算呢?
    我計畫參考您的捷克路線,再刪除一些行程,25天實在太厲害了,謝謝你的分享~~~

    Nienie Lu

    回覆刪除
  17. 1.我的印象中, 在大城市是可以用這劵的,如布拉格, 並不是所有捷克城市站都可以用.
    2.我建議德國跟捷克的交通分開,因為捷克物價較低,大眾交通系統會便宜很多.我當時分開為德國歐元,捷克用克朗,結果捷克低物價讓我玩得很深入...探索了很多亞洲人很少去的景點地方
    3.一般捷克不用到25天,因為我是歐洲流浪,並且想走完捷克的12個世界遺產,規劃出來的,如果一般我會建議12~15天差不多是單國捷克深度旅遊的天數~
    4.你的9天規劃應該會集中在波西米亞地區,很難繞完整個捷克..可能會太趕而犧牲旅遊品質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回覆,本來我旅行的重點放在捷克玩幾天維也納的。
      不知怎的,就做起德國的功課來了。
      捷克這部分我尚未規劃,因為我是德國法蘭克福進布拉格出,
      謝謝您的建議,可能會讓我的捷克行順暢很多。
      Nienie Lu

      刪除
  18. 您好,

    我又來打擾了,我想請問我安排的行程是否可行和順暢與否,想麻煩您建議,

    Day1 中午從慕尼黑到CK (住CK)
    Day2 CK全天 (住CK)
    Day3 參觀胡爾波卡城與荷拉修維茲世界遺產 (住CK)
    Day4 CK→參觀Telc→Tribic (住Tribic)
    Day5 Tribic→Zelena Hora (住Tribic)
    Day6 參觀Tribic→布拉格 (住布拉格)
    Day7 參觀舊城區 (住布拉格)
    Day8 參觀小城區與城堡區 (住布拉格)
    Day9 參觀遊太區與舊城區 (住布拉格)
    Day10 參觀新城區 (晚上7點飛機回台)

    謝謝,麻煩您了
    Nienie Lu

    回覆刪除
    回覆
    1. Day4: CK先到CB轉車到Telc(這段搭Bus),Telc-->Tribic(這段建議也搭巴士), 這兩段搭國鐵銜接較不方便
      Day5: Tribic--->Zelena Hora這段有要注意交通銜接, 世界遺產離Zelena hora小鎮中心有段距離,要搭公車前往, 我當時弄很久才搞清楚哪坐車
      Day6: Tribic--->布拉格 (這段應該可以搭bus) 所有地方都有bus系統可到布拉格,輻射狀交通網
      Day7~Day10: 布拉格好好體驗,有空檔可以排個 一天去附近的卡爾斯坦城,我很喜歡那座城堡~

      刪除
    2. 大感謝您的回覆,有種安心之感XDDD
      您推薦的腳踏車之行一直好想加進去,看來要等下次旅行再補齊了。

      非常感謝: )
      Nienie Lu

      刪除
  19. 你好

    想問從PiIsen 到CK 有方法不經過Prague 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