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捷克-帕爾杜比茲的出差生活花絮-1 (初到貴寶地)



20039月底, 待了兩個星期的捷克中部工商城市-帕爾杜比茲(Pardubice) 總該交待點什麼東西, 證明我到過此地一遊吧~ 翻箱倒櫃終於擠出一些記憶片段可以為各位分享趣事.

這座城市在距離布拉格以東大約150km (對不起,詳細距離我已忘記了, 不過火車車程約2hr內即可到布拉格) 位在東波西米亞地區的一座工商業城市, 北邊附近是東波西米亞的首府 赫拉德茲克拉洛芙(Hradec Kralove), 是各大巴士或火車的中繼站, 交通網方便. 日後再來介紹這座城市….

首先我就省略這座帕爾杜比茲城市的歷史介紹, 我想各位也不太有興趣了解, 畢竟這是一座捷克國內旅遊推薦的景點, 還無法獲得各位自助勇者與觀光客的垂愛, 附近又有有名的Kutna Hora and Litomysl兩座世界遺產, 所以就取其精華分享給各位.

座落在市中心廣場裡小巷石板路的民宿 (Hotel Andela), 就是我未來兩個星期要待的窩. 4層樓的民宿, 簡樸的風味就像是一般捷克人家的房子, 1樓是櫃台與早餐用餐區, 走到隔壁是開放經營的餐廳. 我住在3F 的一間大床房間. 照明非常明亮, 家俱很簡便, 呈現一種簡潔安靜的調和感. 推開窗戶, 還可聽到鳥叫聲, 因座落在廣場巷子裡, 所以聽不到外面馬路邊的車水馬龍吵雜聲音……(晚上睡覺真是靜謐得可怕, 這座小城10點後就休養生息了)

                                (1) 民宿1F 用餐區
                                (2) 民宿的內部 (真有居家的風味)
                                (3) 窗戶外明亮又靜謐的後院

每天的早餐都是類似這樣的歐式早餐.吃個一兩次還ok, 但慢慢到最後, 你應該知道人的嘴巴總要換點不一樣的口味, 否則……
                                (4) 每日的早餐


巷子間穿過去就是市區廣場, 每天上下班都要穿過去到公車站牌坐往郊區工廠的公車. 因為這邊的工廠工作生活7點就開工, 5點就下班, 因此早出早歸是這裡的生活習性. 每天去上班通往廣場的這段路是我最喜歡的時刻, 一邊享受著這靜謐的空間,一邊大口呼吸著新鮮的空氣, 金色的陽光灑在建築物上, 耳邊迴繞著清脆的小鳥鳴叫聲, 好一幅愜意的歐洲生活情景. (醒醒吧! 兩個星期後還不是要面對現實, 離開這種慢活的節奏生活,回到台灣的血汗工廠….)

                                (5) 市區廣場-沐浴在每日的金色陽光下
                                (6) 市區廣場-每週的市場集會, 可好好逛逛攤位


晚上的市區廣場及對面的熱鬧商街大概是你唯一可以逛逛的地方. 因為這裡不是熱門景點, 所以外國人較少, 晚上你就真的不用走太遠……但附近有一些亞洲人的工廠,所以應該有亞洲裔的臉孔…..(很遺憾,我沒遇到過, 只有在工廠才看到,這裡的市區還是捷克人的天下)

                                            (7) 市區廣場的入口-民宿就在裡面的巷子,所以很安靜


至於餐廳的話, 就蠻多樣性的可選擇. 不過因為我不會講捷克語, 所以我都沒有獨自享用的機會, 到是被客戶招待了兩次去不一樣口味的餐廳用餐. 一次去墨西哥餐廳, 一次去牛排餐廳 (因為都是捷克語, 所以最好跟捷克同事去, 否則你就閉著眼睛隨便選吧! 反正捷克語也看不懂~), 其餘我就自己打發嘍~ 小攤,超市,麥當勞.民宿餐廳
                                (8) 民宿餐廳晚餐
後續續待…..

2 則留言:

  1. 民宿的晚餐看起來很好吃呀...第一次到捷克,怎麼沒有吃烤豬腳或是烤鴨配啤酒咧?!
    不過西式早餐都一個樣哩...吃慣就好啦!!

    回覆刪除
  2. 因為是第一次出差,所以沒收集旅遊資訊,只看到菜單上有像英文字的chicken捷克文...所以就選我看得懂的,不敢亂點....當然日後的自助遊當然有吃招牌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