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初”識”捷克, 竟種下不解之緣



時序拉回20039, 某一個機會出差至捷克, 針對客戶做出貨服務. 心裡想這什麼國家? 好像很落後的地方….(那時只有對歐洲的法國,德國,義大利,希臘, 英國,西班牙,荷蘭,俄羅斯有聽過) ! 這是哪裡, 印象中有在報紙旅遊副刊稍微瞄到捷克布拉格的介紹. 難得有這個機會去歐洲2個星期, 當然要好好先惡補研究一下捷克是什麼東東….


臨行前的週末, 去書店網羅捷克相關書籍介紹, 大部分都是文字描述的生澀資料, (只說明布拉格,CK, KV, Brno及簡單的歷史介紹, 大概是1990年代的出版品, 不像現在可是琳瑯滿目的選擇….) 沒有精彩的照片說明, 總覺得少了勾起認識的慾望. 但是不久前我有機會訂購到DK出版的布拉格介紹, 只好帶著它上路了…(DK布拉格這本書對想深入了解布拉格這座城市的旅人來說是一本非常棒的寶典, 後續會專文介紹)


飛行的旅途, 果然又長又累. 建議你帶個兩三本書好好閱讀, (因為大家都在睡覺的時候, 你可以安靜的閱讀…) 到維也納後轉機到布拉格, 重點是清晨5點多抵達, 航空公司服務人員也還沒上班, 距離登機時刻還有5小時, 只好一個人在維也納機場晃晃機場不大,跟北京,上海或香港機場來說算是小巧玲瓏, 一個小時內就可以逛完… (, 因為大部分商店都還沒開門營業,只有一兩家早餐Bar, 所以30分鐘內我就結束參觀行程, 挑個好位子坐下休息打個盹)


換搭一座小型客機到布拉格, 60個座位左右各兩列, 剛好我在最後一排的靠窗戶. 一路上欣賞兩地之間的田園風景, 可愛的歐式農村建築,古堡, 農田,森林…(有機會坐這種小型客機,強烈建議你選窗戶邊,欣賞沿路風景) 環顧飛機乘客中, 大多是歐洲臉孔,只有兩位亞洲臉孔, (一位日本人,另一位就是我) 旁邊一列有一位60幾歲老伯, 帶個大紙袋,裡面有麵包,蔬果,特產….心裡想你是來維也納採購再回布拉格嗎? 印象特別深刻. 最後, 享用機上早餐, 濃厚的咖啡飄香, 挑份英文報紙, 機上的輕快悠揚音樂樂符, 金色陽光灑進機中….懷著一顆愉快的心情邁向布拉格.

終於~ 16個小時的飛行跋途, 轉機三次終於到布拉格下飛機的那一刻, 果然空氣中都飄著異國歐洲的味道 (乾燥,清爽, 帶點冷峻的空氣, 不像台灣的濕稠空氣) 搭上地勤巴士準備入港入境. 隨後搭上接送專車, 可惜只有經過布拉格市區即往中部的目的地城市(心中好想叫司機停車,但是我不是來觀光的….), 再見到它已是2個禮拜後的事了


中間的趣事,後續有空在介紹. 兩個星期後回到布拉格, 雖然只待了2. 但是卻充分利用時間, 拿著DK旅遊書踏上這城市的中心區每一處. 雖然布拉格上空濛濛細雨但不減我對她的熱情, 用我的眼睛好好感受這座城市的美, 用我的足跡好好踏上這些石板地, 這真實的體驗證明我真的在歐洲….

這些具有特色的門牌與妝飾, 這些多樣式的中古世紀建築, 這座城市空間, 這閒趣的時光, 這些浪漫音樂悠揚的氣氛, 這些美食啤酒的饗宴, 絡繹不絕的全球觀光客, 人聲鼎沸夾雜著歡樂讚美的各國語言….你真的會愛上它.

是的! 從此就愛上布拉格, 在心中許下願望, 不久的將來一定要再多花點時間來好好品嘗這座城市的美……
                                (1) 清晨濛濛細雨的查理士橋
                                (2) 濛濛細雨的布拉格市區

                                (3) 清晨無人打擾的黃金巷
                                (4) 布拉格的夜晚
                                (5) 絡繹不絕的觀光客
                                (6) 市區的木偶專賣店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