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好吃到爆的的紐倫堡香腸(Nurnberg Bratwurst)--附紐倫堡散步地圖

逛完紐倫堡我只記得三件有關的事….紐倫堡耶誕市集、歌劇紐倫堡的名歌手及好吃的紐倫堡香腸~說真的,圍在城牆裡的舊城區還有很多很棒的商店、木製工藝品、教堂、木質骨架街道等,等著蒞臨,這座城市很值得到訪哦~




地圖攤開,觀光景點都在火車站前面城牆裡的城市中心區,步行距離散步過去,幾個景點+餐廳用餐會是不錯的探索挖寶哦~(幾個景點整理以下)
1.      工匠廣場(Handwerkerhof): 這裡保有中世紀味道、小房舍、工藝商品,很有味道~
2.      聖羅倫茲教堂: 13世紀的哥德式教堂,好好欣賞正面的衝擊~
3.      水上房子: 裡面有座有名餐廳Heilig Geist Spital提供法蘭根料理
4.      聖母堂: 正午會有7座木偶出來轉轉遛遛
5.      美泉與Hauptmarkt廣場: 建於14世紀的塔,弄得金光閃閃~這裡也是耶誕市集點
6.      Bratwurst香腸店: 炭燒香腸醃白菜真是讓人難忘懷…..
7.      聖賽巴德斯教堂: 建於14世紀的哥德式教堂,裡面有聖人(賽巴德)之墓
8.      市政廳: 辦公的地方,我就沒進去拜訪了~
9.      紐倫堡地下室: 有機會你可以入內看看~(我只是路過…)
10.  杜勒故居(Durer): 德國畫家杜勒,16世紀初期居住此木質骨架典型德國房子印象,旁邊有個餐廳Zum Albrecht-Durer Haus提供法蘭根鄉土料理~
11.  凱薩堡(Kaiserburg): 為神聖羅馬帝國皇帝的居城,建於11世紀,塔頂可以一覽舊市區的景致,你只要記得紐倫堡城堡即可
12.  玩具博物館: 紐倫堡的木工玩具很有名,14世紀累積下來的功力,必看的博物館
13.  Weibgerbergasse : 這條200公尺的街道佈滿16世紀木質骨架建築物,走過這裡真以為來到童話小鎮,美爆了
14.  日耳曼民族博物館: 號稱德國面積最大的藝術暨藝術史的搜藏中心,80多間展覽室,衝著這個名號,一定要來試試看~
15.  交通博物館(Verkehrsmuseum): 鐵路迷必訪的景點,包含德國最早鐵路實體列車~

還有很多迷人的街道小巷或城牆走一段,你真有時間的話可好好探索~

離開火車站稍不遠處就來到城牆圍起來的小廣場,這就是工匠廣場嘍~站在門口還真的有感覺中世紀的fu~


一家家矮小的店舖,可愛極了,很多手工品店哦~

木雕的動物莊園主角們都出現了還有幾隻兔子神氣活現的~


雖只有十幾家店鋪,但還是立了標示牌指引店鋪販賣種類~(看圖猜店名哦~)


這家手工玻璃小店很棒哦~買了一隻手工琉璃的鳥回去當作紀念~(後來流浪到布拉格的黃金小巷裡面的店鋪也有賣哦~結果是紐倫堡的價錢較便宜哦~)

自成小世界的工匠村挺有意思的,逛累了也有餐廳休息喝杯德國啤酒哦~

這間漂亮的房子,美奐的凸窗、雕飾品住在這裡感覺應該不錯~


很驚人的聖羅倫茲教堂哦~諾大的廣場上,形形色色的人群穿梭著,但都沒亞洲臉孔….

裡面的活動也挺多的,一定要進去溜搭一下哦~


散步休憩中的狗與主人,就坐在聖羅倫茲教堂門口階梯,喜歡這種慵懶的味道

~這尊雕像的主題很有意思,骷髏死神、烏鴉、飢餓的婦女、小孩、忠狗、船…(好吧!我想像不到故事情節,還是請當地人告訴我吧~)


看似椅子,但5腳都有臉型,到底是桌子還是椅子?搞不懂,不過我有試塞一下,小屁股真能進去ㄟ….

橋上的水上房子很漂亮,邊欣賞河岸景致、邊用德國料理大餐….真是一種享受~


來到最著名的紐倫堡廣場嘍~這裡就是每年的紐倫堡耶誕市集的集合地嘍~如果12月造訪這裡,一定要好好一攤一攤過下去~(今天就只看聖母堂嘍~)

聖母堂歷史不多說,中午12點會有7尊木偶出來活哦~(大致歷史是卡爾四世紀念猶太亡靈所建)


這座美泉建於14世紀,反正也是跟猶太有關,40座雕像人物各有千秋….

來到這座聖賽巴德斯教堂下的小餐廳,注意!! 這間就是傳說中超級好吃的Bratwurst香腸店,可別驚鴻一瞥….錯過他,你白來紐倫堡~


這間香腸店有什麼魔力呢? 房子還是保留中世紀的模樣,但慢慢接近已經美味的香腸味道撲鼻而來….這煙燻香味,讓我味蕾大開….(口水在流了~)

馬上選個戶外階台邊就定位,沒多久主角就出現了….


油滋滋的煙燻香腸+醃白菜哇賽~真是人間美味,瞬間秒殺配著鐵盤,我後續在上海、台北德國餐廳都遇不到紐倫堡香腸的回憶~我想百年好店傳承的好口味,只存在當地了, 希望多年後我還有機會在蒞臨專喀此店了~

一頓飽餐之後,慢慢早到聖賽巴德斯教堂欣賞他巨大的身軀~


裡面除了哥德式建築欣賞外,剛好遇到納粹照片展。這座城市被炸過後的殘桓斷壁的情況,然後一磚一瓦慢慢復原呈現在看到的模樣… (甚麼!!我剛看得難道都是廢墟後的重建? 沒錯….佩服德國人的工藝~)

納粹在這座城市辦過遊行,也讓此成為二戰下的空炸目標~也是二戰後紐倫堡世紀大審判的歷史著名地點~


反正都是上代的歷史了~我們還是繼續看些新鮮玩意吧~這邊一家小店裝修挺有意思的,布幕掛著就是完成的模型圖樣,好讓人期待完成品哦~(通常都是白布遮住,也不知未來彙整成甚麼樣子~)

這間賣盾牌的,依稀中好像是中世紀盔甲寶劍之類的店~(原諒我,太重我搬不回去哥這趟跟你無緣….)


這東東還真的working….到底怎麼看呢?

這條街讓我以為來到童話小鎮…. Weibgerbergasse 街,真是美爆了這些木質房屋真是美~


走到盡頭真是意猶未竟,彷彿與剛剛熱鬧廣場教堂不在同一座城市似的~

這邊有很多小店、木偶店、玩具店很值得參觀哦~附近的玩具博物館必去哦~


紐倫堡古蹟模樣,城牆裡的世界哦~

站在城牆上走一段體驗中世紀紐倫堡情懷也挺不錯的~


守護城牆下的景致與燈光,晚上真想來走看看微暈的鵝黃燈光彷彿進入電影場景~

有名的杜勒故居,學西洋美術史必朝聖的景點哦~


散步城鎮中真是件愉快的事~這些美麗的房子你真以為來到童話情節~

騎士對惡龍,中世紀的情懷處處留下線索在紐倫堡~


碩大的碉堡-凱薩堡,以前某位神聖羅馬帝國皇帝的居城,讓上去瞧瞧整座城鎮的視野~

上面還遺留中世紀的味道哦~



整座舊城鎮的視野真是棒~難以想像被炸成廢墟又重生的紐倫堡,保有歷史傳統節慶又新生面對觀光,真的很佩服這座城市的生命力哦~ 讓我欣賞到復原後的城市風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