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布拉格那些有趣的招牌與裝飾



在布拉格散步除了街景建築與琳瑯滿目的商店外,還會有機會看到很多有趣的店家招牌或牆上的泥雕裝飾.....等,細細的觀看他們也是很不錯的城市體驗~ 以下收錄我所看到一些有趣的東西呈現出來,相信在很多的街道、巷弄裡,你也會發現他們的可愛~


這是舊城區街道中某間房舍的正面裝飾品,有點髒汙脫色積滿塵落.....如果重新上色好好裝扮,相信太陽光照射的那一瞬間,金色閃耀的模樣一定吸引行人的目光......

某間水晶玻璃店的正面裝飾

舊城區街道中的某建築裝飾,雙鷹標誌

舊城廣場區的石牡羊之屋的招牌,這個有好幾百年的歷史了~

查理士橋上的橋塔裝飾,他們可是有學問的.....

某教堂的精緻浮雕,人物豐富的表情.....

天文鐘前的紀念招牌說明,很有歷史感~

也是天文鐘前的紀念招牌,很有特色的一個鐵製品

某店家的招牌,我已經忘了裡面是什麼店?

很有特色的招牌,這個很有一種布拉格人物的味道,我也忘了裡面是什麼店??

某街道中的某間房舍的浮雕,看這些人物在描述一段故事 (4個女人在聊什麼?)

某家旅館前的吊牌裝飾,散發一種品味~

舊城區某偏僻的巷道中,一間房舍的正面呈現...(看到它彷彿看到百年前布拉格城市的真實風貌~那種破舊歷史滄桑感.....)

查理士街的金泉之屋上的正牆裝飾

查理士街上的女大公泥雕裝飾

一條可愛的小蛇~(這個就很有中古世紀的味道,你會看到那時的店家都用這類的標誌來說明職業......你在小區也會發現很多這樣的味道~)

查理士街上的木偶表演劇院的招牌

熱鬧的查理士街的小丑裝飾 (記得抬頭看他哦~這條街很有異國味道的~)

某藝術家的作品,某人盪在那裏吸引行人的注意~

某家飯店的泥雕裝飾,有種氣勢呈現出來~

某家旅館的大門泥雕裝飾... (這裡都在比奢華,看誰的正門用多層次的雕飾來呈現不一樣的氣息~ 擺個燙金的應該比較吸引人~)

這間餐館給我的感覺很強烈,微黃的燈光點亮著前門門面,呈現出光與影的變化組合,強烈地吸引我的目光注意...上面還有浮雕與金飾,這間店呈現給我的感覺很有18世紀的味道.....(我喜歡散步,這在我無意中的散步道中發現的,我很喜歡這驚奇的感覺~)

這個水泥浮雕也很有意思,好像在講一段故事.....

這是舊城區的一間店家,上面的鍍金皇冠還蠻吸引你的注意

天文鐘旁舊市政廳牆面浮雕裝飾,內容很豐富值得好好細看

這間三隻鴕鳥餐廳旅館招牌已是馳名遠外,如果你真有點錢的話,可選擇這家下塌.....

某家餐廳招牌

某家咖啡館招牌.....

諸如此類.....有很多小東西散落在這座城市中,一邊體驗城市一邊看看這些有趣的裝飾,沉浸在這座文化城市的記憶對話裡......

4 則留言:

  1. Eric,
    我將於明年五月到布拉格,並計畫順道ㄧ遊奧地利或匈牙利(or both)。在搜尋捷克旅遊資料時發現您的blog。非常感謝您記錄下來的旅遊資料,讓我的旅程規劃有了許多的資料可供參考。想請問您是否推薦任何坊間有關這三個國家的旅遊書,可以在旅途中隨時翻閱?

    回覆刪除
  2. 通常捷克/匈牙利會綁在一起介紹東歐資訊,所以你會看到到:
    1.菁英出版社的捷克/匈牙利自助旅遊書
    2.Mook出版的捷克/匈牙利或東歐風情介紹篇章
    通常不用太深入的旅程規劃這兩類的參考資料已足夠且介紹一些通篇知識, 以菁英出版社的大小方便你攜帶,但如果要去更深入的景點探索,目前坊間沒有更多的書籍可介紹,大多是個人旅遊開發後的遊記書或部落格分享~ 但可查看看是否有主題的專業網站,他會收集該國較深入的資訊文章在裡面,例如布拉格的每一天網站(裡面已經算是很豐富的捷克介紹~對你會有幫助的)
    3.另外如果要做城市深度理解可買主題式的城市介紹,如DK出版的布拉格介紹(我非常推薦這個版本),裡面很詳細介紹布拉格的歷史/景點/教堂/博物館/美食/住宿/交通...等應有盡有,是我看過市面上最深度的旅遊書for布拉格介紹(遠流出版社)你可以參考看看~

    另外奧地利的資訊也是如上的概念, 你可以購買精英出版社那本奧地利導覽,這本也潠上上之選~其次關於維也納的介紹DK也出了一本,很值得攜帶做更深入的城市理解...這些我都認為很值得你參考,其他大概是旅者的各式主題旅遊分享書,你在查看看是否是你需要的,我這邊就不另作介紹~ 我後續會把我的旅遊書公開出來給各位參考~後續我也會分享到奧地利的篇章...到時你再參考看看~希望對你有幫助~

    回覆刪除
  3. Eric,

    很感謝您詳細的回覆。我大概會在這兩個(or 三個)國家待兩個星期,所以應該稱不上深度旅遊。主要是要踏訪有興趣的著名景點和品嚐特色美食。我會到書店去找您推薦的這幾本書。
    您在blog中對捷克的詳盡介紹,讓我對未來的旅程充滿期待。Thanks again!
    BTW, 除了捷克之外,您有寫其他國家的遊記嗎?

    eiffel

    回覆刪除
  4. 我後續會慢慢整理奧地利篇與德國篇...與中國篇...因為需要花很多時間分類資料與整理消化後呈現主題,所以不會這麼快速的提供出來,我希望部落格的資料或分享是對各位朋友有參考性的,所以會整理心得與各種資料後呈現主題式的介紹,也許不會再有要訪的機會,所以都會很用心的編寫一篇章節~ 希望對各位朋友有參考性的....也感謝各位的支持與愛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