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布拉格新城區的散步筆記-3 (國家博物館 Narodni Muzeum)



躺在溫賽斯拉斯廣場盡頭的這座宏偉的文藝復興式建築物就是國家博物館,裡頭豐富的礦物學、古生物學、史前展覽、動物展覽、人類學、錢幣展覽、其他特展......等,彷彿喚起國中生物與地球科學課本。如果台灣20年前也有這樣的展覽館藏,我想我的生物學一定會念得很棒......這裡真適合帶小朋友闔家歡賞。逛累了,還有小吃咖啡BAR,邊欣賞內部建築與壁畫,邊陶醉在館藏的影像中與悅耳的音符環境裡~


巨大的身影很好認~趕快進去瞧瞧內部豐富的館藏哦~

這是門票100kc 很便宜的價錢,跟館藏相比下來覺得賺到了~(前提是你有興趣看這些東西,否則你會覺得很無聊~)

記得拿簡介,會告訴你相關樓層位置與展覽...

為方便說明,我就把相關位置表列如下: (裡面的英文字是專有名詞,當初拿到也是無煞煞,看到展覽品才知是大概相關的東西)

1F: (導覽裡的英文代號是取名捷克語的字母)
w   K (Library, Reading Hall)---圖書閱讀室
w   P (Lecture Hall)----演講廳
w   Z (Session Hall)----會議廳
w   V (Temporary Exhibition)
這裡也是售票、寄物、紀念品、Audio guidecafé
2F:
w   P (Pre-history Exhibition)-------史前展覽室
w   M (Mineralogy Exhibition)------礦物展覽室
w   V (Temporary Exhibition)
3F:
w   Z (Zoology Exhibition)------------動物展覽室
w   A (Anthropology Exhibition)----人類展覽室
w   P (Palaeontology Exhibition )----古生物展覽室
w   O (Gallery of the Pantheon)

進去後看到這些大裡石內部裝潢,以為來到某家有名的飯店,非常氣派......(像是貝多芬第五號皇帝鋼琴協奏曲般的感覺) 如果旁邊有下午茶點與鋼琴演奏,我真以為來到君悅......

這是中廊連結樓層,咦~真的有架鋼琴,不知是否有現場演奏......

逛完3樓後可看看天花板的雕花結構與壁畫,現場燈光打上去,一種明亮且溫馨的感覺瀰漫四周。記得旁邊好像有間cafe,可坐坐嚐嚐,品味國家博物館的香味~(咖啡本身不重要,在裡面喝的感覺比較重要......)

以下參觀的東西很多,我只拍照留下我覺得有趣的東西。至於全貌還請各位進去瞧瞧,相信你會有很多的收穫~

這是水晶礦物石...(在地心毀滅那部電影潛到地底層裡有段空心的水晶柱世界畫面,看到的就是它~)

同樣很特別的礦物石,不要問我學名,我不知道~我只覺得這顆相較其他很特別,給它拍照~

這個是一整排的很多特別的礦物石,這邊有好幾排......(念地球科學的同學,一定要來這邊見識見識,很多都是在台灣看不到的~)

~這閃閃發亮的寶石,是的! 你來到寶石區了~ 上百顆看了都流口水,有些色澤好漂亮~ (這一區不能待太久,後面還有,先幫你們拍照,回去慢慢欣賞你們~)

Part 2,真夠大顆,色澤也很漂亮~

好啦~該看看其他展覽室......來到人類展覽室,看看史前人類生活~ (前幾年有部片叫做史前1萬年,你看完就知道史前人類的生活.....叫你想像一下生活而已,史前人類怎麼可能說英文~)

這遺跡應該是真的,嗯~我不會鑑定,但看起來應該是真的~

這顆很抱歉~身為保育人士,怎麼可以拍這種照片......但是,她真的有夠像真的~尤其眼睛看著你的時候,唉~這標本......你還是不要見到~

長毛象的骨頭遺跡.....

該看看史前展覽了~先從植物類介紹起.....

這張圖真有意思,變成一種立體史前介紹,變得生動有趣多了。課本該好好修修了~

很多標本化石的立體牆圖像,這種設計感呈現真好~( ~重點在內容物,關擺設什麼關係? )

這隻是恐龍還是鴕鳥?

這隻是犀牛恐龍? (我不是很知道所有恐龍的稱謂,原諒我~)

這個我忘記是什麼了.....旁邊那顆蛋有夠大的~ (下次欣賞前要先把侏儸紀公園再看一遍......)

該看看動物區了~這邊有海洋生物介紹......(我沒想到到布拉格還能看到這些東西,真是增長見聞~)

鳥類介紹~ (你千萬不要問我有哪些鳥......我的重點不是研究他們,我只是隨便看看增長見聞......)

鳥類Part 2......

這兩隻是稀有動物嗎? 左邊那隻是犛牛嗎? 只出現在高原的那種嗎?

這隻我也沒看過的品種,請問是哪種東東?

這是深海魚嗎?

右邊那隻蝦是什麼狀態,這麼大隻,看起來很好吃.....(~ 不對! 是混哪裡的品種,這麼大隻...)

看到最後,你一定跟我一樣問題很多,算了~我只是出國欣賞看看世界,不是來做學問知識交流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裡面看看.....這裡真的無法列出所有的東西,只能你親眼看看感受吧~

我記得還有錢幣展覽室,是一堆的各國古錢幣.....我本來有興趣泡在這一區的,但是一直被人催....所以只好快速掃描過去。總之~ 古錢真的很多,琳瑯滿目~

有時間的話,再坐下來喝杯咖啡偷閒一下,相信半天、一天就過去了~

後續續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