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我的布拉格私房餐館list



來到布拉格挑些特別精緻的餐館與咖啡館享用,必定能提升你的旅遊印象與美好的生活體驗。尤其在有歷史特色或裝潢典雅的建築裡用餐,除了體驗布拉格風情外,更可填滿你的味蕾挑剔,洗淨一天的疲勞。雖然我這趟旅程無緣有較大的經費可以在這些餐館好好的搞賞,但將來有緣造訪布拉格的話,我這份珍藏的清單應該可以好好發揮它的價值~


以下是收錄我的珍藏清單,希望有朝一日我可以好好一家家吃下去~

首先這份推薦餐館位置圖,是我旅遊書的參考資料,我覺得推薦的很適用,非常適合美食老饕的攻略選擇。(結果我只吃了一、兩家,看這些照片就知道用餐花費的昂貴,還是等有錢來度假的時候,我再好好的享用~)

另外這份清單是結合布拉格精華區的餐館名稱與相關價錢與大致的特色形式整理出來的珍藏表~希望你們有機會用到。(千萬別再說布拉格沒有好吃的.....這些應該可以滿足你的挑剔!) (我也好想試試~)

以下就列出幾項餐館說明參考: (我個人認為想嚐試的餐館)
舊城區:
w   Klub Architektu: (Beltemske nam 5a)
藏身在擁擠的通道與拱廊間的瑰寶,在伯利恆禮拜堂附近的中庭地下餐廳。通常要事先訂位,到現場可能要排隊,是一間氣氛佳、食物美味的餐廳。這家我有實際來測試過,印象很深刻,到現在我還記得他們的馬鈴薯泥的柔軟美味口感......是個捷克人才知道的好道地餐館~

w   Pivnice Skorepka: (Skorepka1)
這家有高挑天花板,木鑲板的餐館提供多種捷克菜。在此用餐就像參加都鐸王室的盛宴,豬腿肉配上芥菜成為令人難忘的菜餚。另外可選擇內填火腿和藍乳酪的美味烤雞肉片,配上啤酒...
w   RedHot and Blues: (Jakubska 12)
這裡在500年前曾是國王的馬廄,現在是新奧爾良及Creole等料理家鄉菜:紅椒、濃湯,配上佐料的漢堡排和爛燉菜。另有海產、沙拉與雞肉,週末有美式早餐,每晚還有爵士和藍調演奏~
w   Restaurant Stoleti: (Karoliny Svetle21)
拱頂、深褐色的版畫以及擺滿乾燥花和古老瓷器的壁架,給人一種時光倒流的感覺。這裡的料理特殊如酪梨淋上打泡的Roquefort 法國藍乳酪與杏仁糖漿marzipan
w   U Zlate ulicky: (Masna 9)
窗戶旁邊裝飾有成排的小雕像,提供南斯拉夫式料理,特別是小牛排...這裡的Palacinka(蓬鬆起泡的雞蛋薄煎餅,Crepe內填鮮奶油外裹巧克力醬) 可能是布拉格頂尖的~
w   Bellevue: (18 Smetanovo nabrezi 2)
這棟裝飾藝術傑作除了木鑲板牆面與大理石地板外,因靠近河岸還可欣賞布拉格城堡。除了少數捷克菜,大多為國際菜色,另有威靈頓牛肉與挪威鮭魚
w   Opera Grill: (Karoliny Svetle 35)
僅有7張扶手椅環繞的餐桌,並有鋼琴演奏、優雅的燭光映照,讓人彷彿置身私人餐廳。菜色國際化有小羊排、麵食、鮭魚、雞肉和牛排,氣氛高級
w   Vinarna v Zatisi: (Liliova 1 Betlemske namesti)
鄰近查理士橋這家餐廳是布拉格首家西方人士經營的餐館。老闆同前述Bellevue,美味的威靈頓牛肉與挪威鮭魚.....

猶太區:
w   U maxima: (Bilkova 4)
這家雅緻的餐館位在熱門的觀光街道附近,但仍保有一種寧靜迷人的氣氛。現場有鋼琴演奏;招牌菜包括豐盛的捷克盤豬肉、鴨肉、煙燻肉、包心菜和麵餃。
w   U Cerveneho kola: (Anezska 2)
隱藏在聖阿妮絲女修道院迴廊後高雅的紅輪之屋。這家店十分難找,我當初找了很久還找不到,很想嘗試~ (最後只好放棄,好想試看看他們的牛排招牌菜...)紅地毯和穿上椅套的座椅搭配佈置優雅的餐桌及骨董鐘,招牌菜色以牛排為主,配上大蒜另有雞肉、魚肉餐點,並有一間庭園餐室

城堡區:
w   Palffy Palace: (Valdstejnska 14)
18世紀宮殿的懷舊風華,伴隨著古典音樂的餐館內,包含豐富的歐陸風味料理,包括淋上gorgonzola乳酪醬的牛腰肉與拌紅蔥回香醬的干貝及烤香蒜酥皮麵包.....
w   U Zlate Hrusky: (Novy Svet 3)
餐廳坐落在一群靠近城堡的16世紀房舍之中,吸引包括政界人士和來訪的政要名流。招牌菜有野味配西洋梨和麵餃塊.....

小區:
w   Valdstejnska hospoda: (Valdstejnska nam7)
這家餐館是英國外交人員的最愛,現為強調15世紀原始建築特色的房子,華麗裝飾結合古老的拱頂天花板和外露的石牆,內有所有傳統捷克美食與各國佳餚選擇。
w   Kampa Park: (Na Kampe 8b)
這棟粉紅色的房子坐落在伏爾塔瓦河畔宜人的環境,菜色以斯堪地那亞補獲的海鮮為主,特別推薦比目魚和鮭魚,當令菜色和本地的羊乳酪也很受歡迎,舒服的用餐氣氛與親切的服務。
w   U Maliru: (Maltezske namesti 11)
這間是捷克唯一最純正的法國美食餐館,每星期從法國運送兩次,用以調製自創的泡芙麵皮包烤乳鴿和烤羔羊中段肋骨...這家餐館創於1543年,浪漫氣氛、優雅的裝飾與餐桌...
w   U Modre Kachnicky: (Nebovidska 6)
位於小區一條安靜的小街,手繪的牆面展現出布拉格最佳的新藝術風格。3間用餐室都有絕妙的壁畫,漂亮的木製骨董與版畫呈現用餐好氣氛。菜色以野味和肉類為主,鴨肉、野豬肉、小牛肉、鹿肉和鮭魚...等。
w   U Tri pstrosu: (Drazickeho namesti 12)
位於查理士橋邊的三隻鴕鳥之屋是間可住宿與餐館的頂級旅館。以種類繁多捷克及各國料理如匈牙利敦肉、及其他牛肉料理...等,價錢較貴。這棟建築也是好幾百年前的建築...(我極力推薦)

新城區:
w   Hotel Evropa Café: (Vaclavske namesti 25)
新藝術建築的歐洲大飯店,可一邊欣賞建築之美與咖啡廳的下午茶享用
w   U kalicha: (Na bojisti 14)
好兵帥克餐廳,供應傳統的捷克食物與各式紀念品,可好好享受~
w   Pod Kridlem: (Narodni Trida 10)
這裡的裝潢與鋼琴演奏營造出愉悅的氣氛,可以試試烤鴨或豬肉餃子與德式酸白菜,隔壁附近就是國家戲劇院.....
w   U Cizku: (karlovo namesti 34)
設計成典型波西米亞農舍樣式,並且供應捷克最傳統的食物。這裡也有綜合盤: 2種豬肉、鴨肉、肉腸、2種麵餃與2種酸菜...
w   La Perle de Prague: (跳舞大樓樓頂)
布拉格的新藝術大樓跳舞之樓內,供應巴黎風味的高級法國菜,結合美麗的河岸視野,後現代風格的佈置...

近郊:
w   Letensky Zamecek: (Letenske sady 341)
這家小城堡是由3家餐廳組合,提供捷克菜餚、匈牙利敦肉到海鮮...等,位再列特納公園附近可欣賞舊城區與河岸風貌
w   U Blazenky: (U Blazenky 1)
坐落在林木茂盛的山頂上,環境宜人可遠眺全城。有法國菜與捷克菜的選擇,如香草料的奶油鮭魚、豐盛的蒜烤羊排、捷克烤鴨.....
w   Rhapsody: (Dukelskych hrdinu 46)
如狂想曲店名,在這家很有品味、設備亦佳的酒吧與餐廳,附有現場的鋼琴演奏。各國酒類收藏,食物以大塊的牛排與量多的麵食為主~

當然還有大大小小的餐廳與咖啡館,琳瑯滿目,餓了、累了,走到哪就隨意坐下來吃吃喝喝也是很好的選擇。多樣化食物的選擇相信你會有很棒的美食經驗~

2 則留言:

  1. 您好,我明年預計要到布拉格去玩,看到你的私房餐館收藏表覺得很實用,
    但網誌上的圖表字很小,可否跟你索取原始檔案?僅作旅遊參考,不會作為商業用途。

    謝謝。

    回覆刪除
  2. 嗯....事實上我有把有興趣的餐館描述在下方,有名稱與住址與特色供各位參考...至於那張表牽涉到版權問題,可能不太方便...不過我在網頁上還是可以看得到表格上的名稱...所以應該還是可以參考的...這些餐館表列的評價很高,我有測試過1~2家~ 希望對你們有幫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