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布拉格小區的散步筆記-1 (小區河岸)



緊鄰在布拉格城堡下方的這區,自12世紀以來便是許多手工藝匠及商人聚落於此發展,處處充滿了文藝復興與巴洛克時期風味的建築。精美的浮雕、雕像、教堂與宮廷......還有處處可見的紅瓦房與餐廳,流連在這區小巷中讓我更貼近中世紀以來的布拉格居民的生活情景~


座落在伏爾塔瓦河畔的小區河岸,這裡有康帕島、惡魔的小溪,Mostecka街、Lazenska街、U luzickeho seminare街、Karmelitska街好好散步,體驗這小區河岸之美~

從查理士橋舊城方向一路散步過來,這邊會看到被一條分流小溪切過的小島,這就是康帕島。在橋上逛累的話,可到這邊的商店或路邊休息,小吃喝一番~

查理士橋的階梯可走下來到康帕島逛逛


橋下有開一家畫廊,可進去看看水彩畫,挑挑你喜歡的作品~


穿過查理士橋下來到這邊的一個小廣場,你會碰到穿著水手服的售票員向你兜售坐船之旅~ (我只是不解為什麼是黑人來兜售,不是道地的東歐人? 這樣不是更有fu? 算了,我也不是很想坐船,如果是帥哥或美女的話,我還會考慮看看......)

這裡有一些小攤可以看看,我發現這長的很像溫泉餅的餅,馬上買了一盒來嗑看看~ (因為這段捷克之旅因為行程路線的關係,沒有經過Karlovy Vary這座溫泉鄉,所以買了像溫泉餅的餅來嗑嗑,也算一個慰藉......)

...好像很好吃的樣子~笑得這麼開心~ (糟了~我已經忘了口味好不好吃? 怎麼現在腦中都沒印象......看來我腦殘了...)

吃完後就左看右看惡魔小溪嘍(Certovka)~ 真是靜謐 ! 像一幅畫~

聽說這個水車仍然有作用,慢慢的轉動車輪......(有興趣的可盯著眼睛看看,是不是真的有在轉動~)

這個小廣場可接到另一邊的U luzickeho seminare街,裡面有個Vojanovy公園。可進去裡面的林蔭步道享受清淨~

靠近查理士橋這邊的方向會看到有名的三隻鴕鳥之屋(U Tri Pstrosu),這可有來頭嘍~1597年一位經營鴕鳥羽毛生意的商人買下這棟查理士橋旁的房子(他真有房地產眼光,知道這裡會增值......),當時布拉格城堡的官員流行用鴕鳥羽毛裝飾帽子,生意很成功因此聘用藝術家繪畫有鴕鳥的大壁畫做為家徽。目前是價位非常昂貴的餐館和旅館~ (餐廳的部分在700,800 kc以上看起來可接受,住宿的價位是6000 kc以上.......嗯,我想等我有錢的時候再來找你吧 ! )

門牌真的是3隻鴕鳥.......好可愛~下方是兩位日本人在看這棟公告.......(...日本人好像比較有錢......)

這是查理士喬連接小區的部分,要到城堡區或小區廣場的遊客都會經過這拱門,依舊人山人海、川流不息...

穿過拱門這條街就是熱鬧的Mostecka街,以前皇家御道就是從舊城廣場一路經過查理士橋,到小區的Mostecka街、聖尼古拉教堂,Nerudova街到城堡門口。利用清晨沒人打擾的時刻給他特寫一張~

沿著Mostecka街中間會有一個Lazenska街叉口,轉進去這邊有幾座清幽的廣場與教堂。可散步在這裡面的一些巷道,看看兩旁的老房子,還可走過去銜接到康帕島再回查理士橋。

轉進Lazenska街,看到一座熟悉的石像.......竟然是音樂大師貝多芬~ 怎麼會出現在布拉格?? 原來是以前貝多芬1796年來布拉格時下榻於此,所以立個紀念碑以茲紀念。 (這樣也行,那維也納不是滿街都是音樂大師的行跡與活動地方~ 反正就是要告訴世人布拉格以前也有音樂大師造訪過~)

旁邊這裡有一塊mark,我覺得還蠻有設計感的組合,幫他拍了一張寫真~

走過去一點點可以看到鎖鏈教堂(Kostel Panny Marie Pod Retezem),古老的遺跡色斑特別突兀,會吸引你多去看他一眼。這座小區最古老的教堂建於12世紀,維拉迪斯拉夫二世國王將它贈與馬爾他騎士團。教堂的名稱指的是中世紀時用來關閉修道院鐵門的鍊子。

這座大門好像也是坐落在這裡附近,我覺得很漂亮很有特色就幫他拍了一張,這裡可以好好看看兩旁的建物。

走到Karmelitska街,這裡可以銜接到有名的小區廣場,不過這裡還有一座有名的維多莉亞女神教堂(Kostel Panny Marie Vitezne)。這座巴洛克式教堂有著名的聖物[布拉格聖嬰像],聖嬰像有治療患者的神蹟故事是天主教世界中備受尊敬的圖像之一(當然,我是無神論者,所以朝聖的故事就交給天主教使徒們了......我後來在達文西密碼這部電影終於見識到天主教徒守護聖物的忠誠與使命......那種熱忱貢獻真的超乎你我認知......)

隔壁的馬爾提斯廣場或接近康帕島的大修院廣場,這裡散落著華麗的巴洛克式宮殿房子,目前被當作部分國家的大使館。難怪這裡這麼清幽寧靜~

最後轉到康帕島南端的公園,走到河畔邊可以欣賞查理士橋與對岸。(由於天色較差,沒拍出美美的照片~)

後續續待~

1 則留言:

  1. 溫泉餅有分只有單張的餅,或是餅中有夾心,你買的是有夾心的,夾心內容大多為榛果或是巧克力口味,甜甜的~
    單張的溫泉餅很鬆軟,基本上都很好吃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