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孤傲的騎士--卡爾斯坦城堡(Karlstejn)


會想要看這座城堡是被他盤據在波西米亞森林環繞的俯視那孤傲的模樣所吸引.....一種孤傲的中古騎士般的精神模樣深深吸引著我前來一探究竟~ 這座是有名的查理四世(神聖國馬帝國皇帝)的郊外古堡,用來放置皇冠、十字架...等聖物的收藏點。挑個好天氣來趟布拉格郊外不遠處的這座城堡散步之旅,順便體驗這邊的小村落景致模樣,是個很棒的選擇~


在布拉格坐火車約40分鐘車程即可來到這鄉間小村落~ (交通資訊放置文章最下頁說明),下來火車站記得往右的方向行走~(基本上,跟著人潮走即可...)

這邊漫步會看到捷克鄉間的小村落景致.....這裡會看到綠芽甦醒的青草畫面及潺潺的小溪河流~ 舒服的鄉間景致讓你瞬間抽離布拉格擁擠的人潮不舒服感,回到大自然鄉間的懷抱~

艷陽下的天空穿透感......真舒服~

沿著一段散步路線,來到城堡下的村莊~ 這裡有些販賣的紀念品與飲料.....等,不過還是先趕路上去看城堡比較要緊~ 等參觀完城堡在下來看看村莊就可以了~

.....這裡有一些很棒的城堡取景點可讓你與城堡做完美的結合哦~ 留下美美的倩影照~

~ 終於快到了.....盤據在岩石上的古堡,那種孤傲感彷彿是忠心的國王騎士般,守候在此幾百年了......想必也經歷了好幾代的王公權貴易主。遠遠的從山下仰望凝視著城堡的感覺,腦中就會浮現中古世紀的騎士傳說.....

接近城堡下的視野,看著這些飽經歷史歲月的城桓雕堡,浮現以前的城堡主人與駐守士兵們的模樣.....這裡就好好漫步細看,偶爾停留一下看看他們,是很好的體驗回憶~



進入裡面了~ 是不是很不一樣的感覺...像是一手就可掌握他似的~

蜿蜒的階梯城桓,構起層疊的建築層次感.....在這上面遠眺四周,那環山翠綠的視野景致真的很舒服~原來波西米亞森林的描述就是這幅景致~

城堡一禹,一座圓形防禦塔,剛好捕捉到他與森林的合景照~ (後面的枝葉都長出綠葉的話,景色一定很美~ 一種生氣昂然的活潑樣...)

來到城堡中庭了~ 這裡就是買票排隊等導覽進去的地方...

門票長這個樣子~一個人120kc... (我們參加的是捷克語團,如果是英語團票價是200kc...因為是來東看看西看看體驗的,我建議你報名捷克語團~ 當時如果要排英語團的話,還要在等兩個小時~天啊! 節省時間比較重要~)

這個就是即將要進去的捷克語團,人員會播報時間與場次...通知準備進場嘍~ (會有一個導遊帶你走完城堡一遍,她開始用捷克語批哩啪啦的說...我們開始東張西望的觀看,反正也聽不懂,我才不要擠到導遊邊人擠人,呼吸困難.....)

出發囉~ 每個團進去在入口處都有迎賓音樂吹奏~ (歡迎這些貴客進貢....印象中裡面大約30 分鐘的行程,內容沒有多大的驚艷,鎮館皇冠當然不會展示嘍~,不知現在有無開放? 看看起居室、壁畫、城堡內通道.....等,好在沒花200 kc的英語團...否則又被當成肥羊~)

參觀完城堡旅程,沿著後方的城堡小徑出來~

又來個現場手工將師傅,精心打造小飾品~

來到下方的村莊,這家賣一些木製品...

這是玻璃髮髻.....

這是村莊街景,好一幅農村景致~

幾個小時的造訪,雖無法更深度的了解城堡歷史村落居民...但城堡那種獨立遺世的孤傲模樣,卻也現場蒞臨感受古堡美景。對身長在台灣的我而言,從小就幻想著騎士般生活模樣,來到這地球的另一邊歐洲文化的古堡裡,也算實現兒時願望~ 希望有一天騎著白馬、穿著盔甲進去......歡迎艾瑞克爵士.....(我看去電影片廠比較快吧~還在作夢!)

回去的路程順著來的方向返回即可,搭個火車回布拉格~

交通資訊:
1.至布拉格Smichov火車站搭往Barron方向的火車,售票處有張貼往發時刻的班表,看來是非常熱門的路線.

2.40分鐘車程,沿路標行走即可到達約30分鐘左右,一窩蜂的乘客在車站湧入,也是一窩蜂的在Karlstan車站下車往城堡方向行進,蠻可怕的人潮.
3.距布拉格地理位置的火車地圖

手繪圖相關地理位置:

行程花費:
1.      火車交通費: 62 kc
2.      城堡參觀費: 120 kc
3.      中餐: 120 kc
折合台幣= 423 NT (匯率: 1 Kc=1.4 NT)

6 則留言:

  1. 我剛玩回來,現在這裡一張票270kc了,沒記錯的話沒有分語言的票價,只有分城堡的票價了,270kc的只能參觀中間那個堡,300kc的可以參觀最後面的那個堡,裡面都是treasure的。我是參加英文團的,這個堡的英文講的很清楚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回饋~
    現在票價變這麼貴了? 原來的英文團費用200kc-->270~300kc,好康的捷克團取消了...莫非是夏季旺季全改為英文團,好好的賺一筆觀光財? 有看到裡面的珍寶,真棒~相信這裡會是個很棒的城堡體驗~
    (雖然漲價了,但我相信這裡還是非常值得一遊的~)感謝你的更新資訊~

    回覆刪除
  3. 我們是昨天 (7/27) 才去參觀這個堡。我們覺得這城堡不太值得參觀,若再重走一次,會把這個堡刪掉。

    1. 自行開車過去,這個堡的地點不好找,從布拉格開過去大概花了快一小時。

    2. 汽車必須停在山下停車場(每次收費 80kc),然後再步行 40 min (2.5KM) 上山。搭馬車上山是 150 kc p.p. 搭 9 人座小巴 (Taxi) 是 100 kc p.p.

    3. 出發前有預約到 Tour II, 300KC, 100 分鐘,10:05 開始的導覽,但是當初沒預料到還有 40 分鐘的步行路程, 9:40 AM 到山下停車場後,來不及步行上山。只好花錢搭小巴上山。

    4. 到了售票口,因為在德奧捷已經看過很多城堡,所以臨時決定改參加 Tour I, 270kc, 10:10AM, 55 分鐘的英文導覽。


    在我們看過的五六個 (甚至更多) 捷克城堡中,這個堡的收費最貴,也很不容易到達。可能是我們不懂,對於城堡內部也沒有覺得有其特殊價值。

    我們的行程: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ccc?key=0AlpwStpMt3uQdDI5d0s1RGU1SW9TckVwa0lsS3lXaWc

    旅行照片: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0200135850338112.8135008.1206362849&type=1&l=df8f7cd8b6

    回覆刪除
  4. 嗯...因為這個城堡靠近布拉格,且是查理四式擺放權杖寶物的地方..再加上外型優美...在波西米亞森林環繞中...所以常是旺季熱門參觀的景點...因為我是隨性參觀, 因此火車過來散步一段路後隨機買票參觀導覽團....雖然城堡內部的收藏品與精美度無法跟其他名堡相比, 但我喜歡他的故事,它的建築外貌...會讓我幻想中古世紀的世界~

    慶幸我當時參加捷克團只花了120kc,就可飽足他...至今,仍讓我懷念他的風貌,我個人的體驗是外部大於內部參觀,我喜歡在外面與城堡樓梯間欣賞參差不齊的主建築體...

    希望你們對他的體驗是美好的,或許是我參觀的季節時機非常好,這座始終排在我的捷克Top15城堡裡的前幾名....

    回覆刪除
  5. 我們對這些城堡內部其實也都沒太大興趣,一方面對其歷史了解不夠,一方面是捷克當地的英文旅遊資訊可以用貧乏來形容,有英文導覽的城堡似乎不多,再加上內部大都不能照相,在我們參訪過的這幾個堡中,也只選擇性的付費參訪兩三個堡的內部。

    對了,這城堡中的寶物大都是複製品(英文導覽員說的)。

    我們參觀過的城堡中,Zamek Hradek U Nechanic 也很難找,差點就錯過,相較之下, Zamek Hradek U Nechanic 的 CP 值就比較高。

    還是很感謝 Eric 提供的這些資訊,豐富了我們這次的行程。

    回覆刪除
  6. 一般不是熱門的參觀景點,英文解說與相關資訊會較少,費用也會越便宜,但你有機會逛書店的話,可看看更多的景點或城堡資訊的相關書籍...我當時碰巧逛書店帶了一本不錯的英文版介紹捷克最優美的88座城堡...才開啟了我對捷克城堡的了解~

    參觀這些城堡,讓我了解中古世紀的當時故事與歷史背景發展, 對從小只能從書中查閱到實際旅行參觀觸摸,那種感動還是令我深深著迷~

    雖然都是捷克文的資訊,但卻不抹滅我參觀他們的興致感覺,實際體驗觸摸與想像他們的故事,還是很讓我感動不已,豐富我的視野~

    預祝你後段的行程順利,期待你的精彩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