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東波西米亞的冒險--帕爾杜比茲我又來了(Pardubice)



在布拉格優閒的度過一個星期後,終於即將踏上探索其餘世界遺產的新旅程~東波西米亞地區與摩拉維亞地區的未知城市冒險.....這些點都是旅遊書較少提及的地方,頂多幾個較知名的城市景點稍有幾頁說明。其餘只能靠著一顆冒險的心、一張世界遺產明信片及一張捷克火車路線圖以及過去幾週的德奧捷自助旅行經驗.....就這樣出發踏上捷克後半段的酸甜苦辣冒險~


從這邊可以拋棄菁英出版社那本薄薄的捷克匈牙利自助旅遊書,只需要一張大地圖標示相關其他景點的位置(Google所賜,現在你可以先下載景點的相關位置圖;我會另外整理一篇出來給各位參考~)+火車鐵路圖即可.....剩下的就是多利用每個城市景點的資訊站裡所拿到的城市地圖介紹好好的遊覽城市風光~ (後續我都會把每個城市的地圖導覽資訊整理Po出,方便各位的探索.....當初背了好幾斤的書面資料背著旅行然後回台灣.....scan成電子檔~ !真佩服當時的勇氣~)

離開布拉格的那天清晨,是個陰鬱的天候,像是反映我們的心情----與布拉格離別的時刻,心想也不知哪年會再踏上這裡(結果一晃6年了,真的沒啥機會再踏進布拉格~)。一路上的旅程總是這樣,遇到難捨的城市鄉鎮,離別總是一陣心酸感,但也感謝每一座景點,豐富了我的心靈與視野~ 抱著滿滿的回憶,往下個未知城市景點出發......

布拉格清晨散完步後,收拾行囊準備起行。背著大背包走了一小段路搭進地鐵往中央車站出發,隨著這幾天在布拉格的闖蕩,搭地鐵已是很熟悉的行為模式。治安也不是問題,大概我們看起來像窮學生,也沒興趣對我們下手吧! (不過真的沒啥問題,各位別多想了~多察言觀色.....)

抵達中央車站隨即買張往東部Pardubice的車票,在這買票不用花特別精神去預訂...或趕時間等,每天都有很多的班車往東部的路線。隨遇而安,有座位就坐;沒座位就站著,欣賞一路上的景色、整理思緒.....等,約一個小時左右就抵達今天的目的地了~ 熟悉的感覺依舊,彷彿前些日子才剛到這兒。 離開火車站映入眼簾的景致,那種熟悉感彷彿回到家鄉一樣.....(~ 我也不過在這出差住了兩個星期而已.....)

憑著印象中的記憶,試著找當初出差下塌的Hotel,可惜全都滿了而且是一整個星期。(當初住的時候覺得便宜,舒適、又附早餐,對附近的景點又近,所以安排這裡為3天的據點,前往Kutna Hora Hradec KraloveLitomysl.....) 當時的打工櫃台女侍員竟然還在這服務~跟她說你還記得我嗎? 一臉疑狐樣,說不記得了.....! 好歹我也幫你拍過照,在這住了兩個星期~ (我後來覺得應該是亞洲人都長得一樣,所以她分辨不出來。因為這裡很多日本人出差來這住宿...)

這家旅館民宿~
這家旅館的餐廳食物~
這家旅館的早餐~

失望之餘,往附近一家詢問,同樣也是客滿,只好往最顯眼的標的物旅館詢問(現代化的10幾層大樓,一看就知道給人家商務客住的,我們偏好民宿想體驗道地家庭的感覺.....),剛好有房間超出預算但不得已也只好屈服了,背個大背包晃來晃去是件很辛苦的事,尤其20公斤重......

這就是最後住的旅館,不是我們想要的民宿~

總算打理好一切,終於可吃頓中餐好好享受這座城市。先在最熱鬧的街上溜搭,碰巧I就在這最熱鬧的街上,進去問了旅館及餐館資訊,拿到書面資訊找了幾家旅館,都不錯,只可惜都只有1天,沒有連續性只好改變計畫,在這座城市縮短為一天,明天往下個城市移動......(這裡教你一個小技巧,我就問資訊站的服務人員,你推薦最好吃的餐廳是哪間? ~ 神奇的事發生了,開始他們很熱烈的討論,講了好幾家店,最後我們鎖定在這條街上的餐廳。他們都是大學生,可以用簡單的英文交談,而且往後的好幾個城市的資訊站服務人員都好親切,令我眼界大開,捷克人真友善~)

附上我弄到的民宿住宿資料給各位參考


這家民宿是我特別推薦,實際看過後,我覺的感覺很好~

午餐我已忘了吃了什麼...抱歉~享用完後開始逛逛這座小城市,精華區就是這條商業街與教堂與中心廣場及裡面的城堡......看看飾品商店,一個下午就結束了~ 如果還有點錢可買買玻璃藝品與皮衣,倒是我覺得不錯的特產可帶回~

這是市中心的舊市區廣場,附近也是一些商店可隨意看看~

固定的某天剛好是廣場的市集,可好好體驗市民生活景致~

晚上要進去舊廣場的迴廊,下方用很溫馨的黃暈燈光照亮著,好像聖經描述般的燭光,撫平你心靈的裂痕給你溫暖.....

這間是有特色的玻璃藝品店,小店前面的兩個櫥窗擺飾,很可愛~


進去後就是滿滿的玻璃藝品~! 終於體會數大就是美的感覺.....閃閃動人,彩繪圖示好漂亮~

精美的喝茶瓷器....因為價錢太貴,所以出差的時候只帶了兩個杯盤回家~

這一組竟然要9千多塊kc......只好拍照回家欣賞,等以後有錢了,再收藏一組回家珍藏......

看完特色商店後,不遠處是這座城市的重心----Pardubice城堡,城堡簡介是這座城市的歷史與城堡的故事.....很遺憾! 是捷克文.....~有空再連絡!


最後出來廣場這邊是這座城市目前的心靈中心---教堂(抱歉~我也不知什麼名字,當初出差時有買了一本教堂小簡介.....)

好了你逛完了~ 這座城市不太適合觀光客,因為沒有重要的景點吸引人~ 當初我只是為了女友想看看我出差的城市,所以規劃進去行程。建議你們還是去附近的Kutna Hora (有名的人骨教堂與聖芭芭拉教堂) 居住參觀.....這裡你就......

附上我出差證明在這的照片….別再說我騙人了哦~


行程花費:
1.      火車/電車交通費: 90 kc
2.      住宿費: 750 kc/每人
3.      晚餐+超市: 209 kc
4.      香精油: 69 kc
5.      電話卡: 200 kc
折合台幣= 1845 NT (匯率: 1 Kc=1.4 NT)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