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超夢幻的新天鵝堡(Neuschwanstein Castle)--德國必訪之夢幻景點!!

德國最熱門的景點,白色夢幻城堡的造型也是迪士尼卡通的logo,很小就聽說這座出名的城堡矗立在德國南部,終於有這個機會拜訪這裡~無比興奮的期待,一早就準裝待發,搭上RVO巴士前往夢幻景點~

路上就是這樣的景致~綠地牧草與山景,坐在巴士內享受窗外的景致心中期待下一個景點~


途中經過這座有名的教堂,耶穌像流淚的世界遺產--威斯教堂,雖然我很想拜訪德國的世界遺產,但路況不熟的我們,還是選擇最保險做法,直達新天鵝堡~ (沒中途下車參觀後再搭巴士前往新天鵝堡~)

1個多小時愉快的車程結束,下車後東找西找情報站,希望能寄放大背包行李。問了賣票中心也沒寄放服務,慘了….不會就這樣背個大背包參觀城堡行程吧! 繞了10多分鐘,在賣票中心附近看到黑頭髮的女生,心想應該亞洲來的,也沒背包,想問問她怎麼寄放行李的,就大膽的問請問從台灣過來的嗎?”我說我也是台灣來的,她拉著她的朋友過來後,我才知道他們是一團人從台灣過來的,說明是2個星期的遊學團,德國學生開著車一團人過來看新天鵝堡~ 馬上逮著這個機會說方便車廂放一下我們的大背包,一起參觀新天鵝堡行程~


這就是台灣銘傳大學過來2個星期的遊學學生,連同老師共10~ 很有機緣下的在這巧遇,他們不敢相信我們兩的背包自助行程,奧地利過來德國這邊~老師教授跟我挺有緣的,說出外旅遊就是要這樣的冒險精神---背包自助,奚落一番遊學學生,選擇舒適圈生活….學生們也很識相的配合說明沒辦法啊~我們只敢跟團無法做這種冒險旅程哈,一下就把我拉回大學生活印象,巧遇這些人很開心~

票務中心的票分三種,入口票only不能進城堡內部,城堡單程票,兩個城堡的聯票~既然來了,單然選最出名的新天鵝堡單程票嘍~


夢寐中的城堡票入手嘍~ 分場次與參觀時間,記住這號碼,到時會播報通知場次號碼即將進場參觀~ 1:45分集合準時參觀~ (不是一般的隨買隨參觀哦~)

到城堡還有一段路,就在山頭上,加油~準備步行上去~ (這裡也有馬車,讓你坐上去直到新天鵝堡門口處哦~ 你可以幻想王子與公主的身分,穿著華麗的衣服,猶如拍電影韓劇的場景,享受馬車….韓版流星花園不都這樣演~)


台灣的遊學生都不跟德國學生走一起,反而我們走在他們身邊互相討論一些觀點,他們很好奇台灣的經濟與科技議題,大部分他們是商學院的學生,右二那個金髮女孩,是我們倆公認的美女,很友善健談~ (聊了很多,我覺得我們大學生程度輸了,他們很國際化,也很早熟,每個人要基本具備第二語言,我真佩服德國體制大學的訓練,除英美外,就屬德國大學系統最好,德國重工業強不是沒有道理~

這就是大概地形參考圖,從售票中心到新天鵝堡,再到後方的瑪麗亞橋俯瞰~如果時間充足,還有機會在附近的山與湖健走捕捉大自然視野與美景哦~


途中也會經過一些店家,看看德國小作品~

明信片商店旁的熊倒是很吸睛,摸起來挺舒服的,很萌很可愛~(多年後有頭北極熊動物園明星在德國很有名,不知道你有沒有被換下來?)


這明信片超夢幻的,都是專業攝影師在特殊天候上捕捉下來的~我也順便買了幾張夢幻明信片收藏~

這是舊天鵝堡,還沒蓋新天鵝堡前,路德維希2世就這生活長大~


終於接近新天鵝堡嘍~ 底下仰望真是高大….

配合著陽光下,白色城堡很夢幻,也很堅固的結構~



這裡也是秒殺合拍城堡景致的好地點哦~


穿過城堡入口,來到內部廣場嘍~上面圖案都是騎士般的屠龍情節你應該知道堡主是中世紀騎士浪漫情懷控….

大家都是等待下場準備進場的遊客,旁邊就是懸崖邊,城堡就這樣建起來….真佩服堡主~


遊客小孩子也特別多哦~很多爸媽帶著小孩子來看看這座城堡~後面那位阿湯哥也是哦~

進場參觀前,附上這座城堡結構圖分享,讓你了解裡面空間結構~ 裡面最有名的就是詠嘆廳與寶座廳與一些浪漫華格納歌劇風格壁畫欣賞+一些房間….(說真的,跟法國或其他國的國王城堡比,內容物當然遜色很多….但最有名的是他的外觀城堡模型,我相信他是世界上第一名的搜索城堡~ 因為外觀夢幻美呆了~)

裡面不拍照,因此詠嘆廳與中世紀騎士滅龍圖樣分享~ 好好感受堡主的設計情懷~(他非常迷德國歌劇作家華格納,裡面的尼貝龍的指環作品,看得出他的浪漫情懷~也因為他的浪漫潔癖敗掉國家財政,但卻保留了青史的新天鵝堡,說真的百年後沒人知道你國政如何,建設遺留建築世人才記得你,否則我大老遠從地球另一半飛來這看你,就是你的東西棒,大家才覺得有價值過來一探,那些當初反對建城堡的傭臣們都掃進歷史的恆河裡,誰還記得他們的施政….)。如中國的萬里長城與頤和園,當初的國政都很慘,但百年後卻迎來每年千萬的觀光遊客,真是古今往來,談笑風聲中….(拚觀光,比的就是古蹟跟創意~)

房間經過一間間,反正也聽不懂英文講解說明,就躲在最後行列中,東看看西看看,遇到不錯的走道間就脫隊拍個照~~這個大門木板+紅磚背景與陽光下的景色,我很喜歡~門外鐵欄就是遠眺湖景視野,在這城堡生活,真的有世外桃源感覺,難怪堡主一直不想回慕尼黑,老往這待待~


真是辛苦你了,年紀這麼小應該爬上爬下的很累~ (長大再來看看比較好~)

一小時的導覽結束,出來後千萬別急著下山,後面還有個瑪麗亞橋俯瞰新天鵝堡的景致非常棒哦~繞過去後,欣賞另一個城堡視野~


這就是剛城堡光外看出來的景色,湖光山色….如果再加上山嵐裊裊瀰漫,你真會覺得你來到仙境….(最後的明信片就有一張這樣的景致….驚嚇呆了@_@)

這邊就是瑪麗亞橋,過去的一邊可繼續往不同山頭去捕捉新天鵝堡的全景哦~


夢幻景致呈現在我眼前,橋上的視野真是棒!! 城堡建在山頭上,這工程要多浩大? 驚訝的都不太想走,看著城堡與鄉村的視野,真是舒服~ 我真的很慶幸順利到了這裡,夢幻城堡你真棒~

附上我收藏的明信片,知秋的景色,真的讓我覺得秋天來造訪這座夢幻城堡才是最棒的時機~ (下次我就專程規劃城堡附近山頭的健行捕捉之旅吧~)


雲霧瀰漫的新天鵝堡景致….真的很夢幻~絕對是我造訪這麼多城堡裡的最夢幻的一座~(白色騎士城堡,美如其名~)

感動完之際,該是分手告別的時候了,跟這群熱情的銘傳大學生說再見了~ 我們歡送他們上車與離別,他們還很激動的說回台灣一定要拜訪他們~ 相處幾個小時有點不捨的離別再度回到只有我倆的孤寂時刻…. 在站牌處這邊等公車往福森的方向~


在新天鵝堡這裡坐一段公車後,前往福森。在福森轉火車去慕尼黑….想想到慕尼黑應該晚上了~ 又是新旅程的冒險(沒訂飯店與新城市的造訪)…未知的目的地與發生情節到這個時候(從奧地利流浪到德國~)已經是期待的心態了~


在福森公車站遇到一群黑頭髮,我們倆先看著他們,沒想到他們用台語交談,認為我們是大陸仔用台語溝通看看,會講得就是台灣來的~哈哈….沒想到我們用台語說了,他們也很訝異從台灣來的自助客~ 剛好是要去慕尼黑,大家就順道一起火車從福森過去慕尼黑~原來他們是DRAM 南亞科過來德國母廠DRAM晶片廠技轉學習,常駐2年在德國的讓我好羨慕這個機會,尤其都是老婆帶過來一起生活,還可以德國或歐洲其他城市暢遊這種夢幻工作,我聽了流口水….加油~一群異國工作奮鬥的台灣同胞~ 旅行就是這麼美妙~(後續幾年德國母廠破產,南亞科轉向美國美光技術支援,這群人應該也回台灣了….)


這趟上午從加米修帕田登斯基出發,到新天鵝堡,再到福森,晚上再到慕尼黑….旅程從山景小鎮到城堡美景,再到都市小鎮與現代化大城市….心境變化之快,還來不及思考,碰上太多人事物,尤其熱情的台灣人心中的激動還未撫平,就踏上另一段旅程…..我很享受這樣的未知旅程,豐富了我的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