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德國南部阿爾卑斯山中城鎮的大自然漫步---加米修■帕田登斯基(Garmisch-Partenkirchen)

德國南部阿爾卑斯山中城鎮的大自然漫步---加米修■帕田登斯基(Garmisch-Partenkirchen)

選擇這個鎮的拜訪,除了可享受阿爾卑斯山的景色洗禮外,還可一登德國最高峰的楚格峰,飽覽巴伐利亞邦的傳統鄉村景致,享受城鎮的慢生活步調,就這樣決定在奧地利前往德國行程的第一個落腳處~雙子城加米修帕田登斯基!


對於離開奧地利搭乘火車穿越阿爾卑斯山的行程,我很興奮除了我很愛看山景外,舒適的鐵路系統讓我著迷的為交通移動的第一選擇~攤開德國南部巴伐利亞邦的延綿山脈,左起國王胡、鷹堡到右側的新天鵝堡方向,我們就選擇了一條突破口--加米修帕田登斯基看看楚格峰~ (看到這個城鎮英文名很難念,一長串, 跟站務人員說了好久大舌頭)

初抵小鎮風貌,兩側白皚皚的山色與清新的空氣感覺很棒~也很安靜,沒有大城市的車陣噪音, 選擇在這裡度週末也是不錯的選擇~ (後來登山散步的過程真的很多大城市過來的德國人健行與騎自行車….左看右看沒有黃皮膚人耶~)


趕快在遊客中心拿到地圖,先選好住宿民宿,研究城鎮風貌,決定怎麼好好遊覽這座小鎮~(大致的景點標示在上面,城鎮中心看看與餐館吃吃,然後就是選擇登山散步路線嘍~)

挑到一處溫馨的民宿也挺便宜的,這裡的房子都會彩繪一下,呈現德國南部景色風貌,內部就是一般人家的房間,作為舒服的一晚體驗也是很棒~



民宿早餐看來也挺豐富的~沒提供熱食外的麵包果醬起司,已經很感謝這樣的供應,在屋主栽培的綠植物環境,享受清幽的氛圍這真的在德國嗎?? (不是豬腳與香腸大餐嗎?)



小鎮隨意走的行程出發嘍~ ..好像很多老人在一旁享受日光浴,享受山城寧靜~


房子都蠻大的,也很有德國特色,雖跟童話般的木架房屋不同,很有巴德國南部伐利亞邦的特色~

房子牆面都有彩繪描述放牧農家生活,聽說隔壁小鎮還有小紅莓與大野狼故事的彩繪與舞台劇~ (若在台灣大概馬克麵包我還看到有這種牆面)



房子好像長了很多眼睛似的~遠看還挺恐怖的,近看原來是窗戶你的點子可以再更好些嗎?


傳統的服裝出門了,讓我想起大學時期接觸音樂的畫面在阿爾卑斯山背景下,穿著阿爾卑斯傳統服裝吹著長長的音管樂器,我已經忘記是瑞士還是德國南部的音樂,沒想到多年後我竟出現在實物場景了~ 很興奮的真實感~

街上有紀念品販售,就選在這張特色椅子上吃吃冰淇淋~


最具有特色的娃娃兵木偶造型,當然要來個合照~雖然無法買回你,但你真的很可愛吸睛ㄟ~~

什麼! 台幣不到70元的葡萄酒….讓我體驗酒比水便宜的國家~ (礦泉水都要2!)


小小的城鎮欣賞完開始是大自然的爬山行程嘍~但要上楚格峰先要走到纜車平台,再加上時間有些晚,如果上去可能衣服太薄,剉在上面,德國第一站就掛掉不好, 只好選擇對面的山坡景致散步登山~欣賞潺潺的溪水,準備前進嘍~

哎訝,這森林挺舒服的,有山,有水,有林的環境….洵洵陽光與大自然芬多精,沒想到有這個機會踏青,真是誤打誤撞~



走了一段挺舒服的,開始熱了要脫衣了~


山的保護使者….老鷹~以前在電視影集看過的畫面,現在可以現場撫摸了~這個山景視野很棒哦~

德國足球拿冠軍不是沒有道理~果然從小教開始訓練


舒服的景致,坐在板凳上面欣賞這樣的景色,真是舒暢~

~有個小紀念建築,牆面貼滿世界二站的德國犧牲者,突然覺得悲傷起來希特勒一路潰敗,無情的戰爭還是遠離吧,享受和平的時代來臨,我們才有機會看遍全世界~


一路上有些行人下山與越野自行車挑戰登山,我很佩服德意志民族這種精神,很享受大自然活動~

三五不時看到有趣的標誌就來合影~ 介紹植物物種或山坡地形講解


歷經最後的陡坡攻略,終於到山頂了,這邊有個休憩小屋,趕緊來坐坐吃吃與欣賞山景視野~

對岸的楚格峰你好~視野真棒! 果然登山的代價是值得的~


點個啤酒+豬排馬鈴薯餐暢飲一下~ (很快就冷了,山上的溫度比較涼,手腳會有點冰冷)

來張與城鎮山景合影,慶祝攻略成功~


兩小時前還在下面城鎮,現在在上頭俯視嘍~

欣賞完山景時候也不早,準備下山嘍~路經一處的景致,我才真體會德國南部阿爾卑斯山的風貌, 太陽西落的斜射、青嫩新生的牧草、凋落光禿的樹幹與遠方的山景房子….這種印象真是永生難忘~隨緣的來到這, 臨時決定的登山路線下山,剛好的時程撞見….我好喜歡這樣的散步場景~晚年退休真的很棒~ (~我才30不到,已經想到老年退休…..)


夕陽下的山景….好舒服~寧靜、清新、悅耳的自然風聲與樹隨意搖動沙沙的聲音~真的忙碌生活應該要這樣享受,讓自己心靈放空….

夕陽下的潺潺流河,彷彿是自然山景與擁擠城市的隔閡線,把你拉回城市生活….(不要這麼快回現實世界再讓我多享受一點~~)


美好的一宿與早餐,準備搭車離開這座山城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新天鵝堡~跨過去沒有火車直達,好在有便利的公車巴士網串聯橫向過去~ RVO我們愛死你了~(RVO Bus可串聯很多巴伐利亞南部的村落與景點,可好好利用~如果你沒開車的話…), 坐在巴士上欣賞附近的景色,這段路程很愉快哦~

坐上巴士,沿著目的繞行過去了~ (有標了幾個著名景點,包含耶穌像流眼淚的遺產威斯教堂與路德維希二世的林道夫宮, 當然還有最有名的新天鵝堡!)



時刻表可從RVO網站上先看看, 反正當時我也看不懂,只知道可以到新天鵝堡,我就坐上去了~ 而且我還是背個大背包哈哈,旅行很簡單的哦~說走就走吧~我喜歡這樣的旅行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