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慕尼黑的散步筆記(舊市街,皇宮,寧芬堡,散步地圖)

德國第三大的城市,又是巴伐利亞邦的首府(威特爾斯巴哈家族統治下),又有眾多的美術館博物館加上著名的慕尼黑啤酒節、白香腸、賓士麵包….等美食,又是BMW、西門子總部的集散地(台灣的雙B進口車之一、西門子冰箱或廚房系列總聽過吧~),不來慕尼黑朝聖打卡一下,總說不過去….


先攤開地圖瞧瞧,只有2天的時間好像無法踏完大部分景點。好吧,就濃縮幾個點在舊市區泡泡吧~
l   中央車站為集散地: 可坐地鐵到遠一點的景點參觀~
l   卡爾廣場到瑪莉恩廣場這一帶的步行街: 最熱鬧的步行街,商店、餐館、聖母教堂、新市政廳、菜市場等泡泡,細看的話會花你一天時間哦~
l   皇宮與博物館: 在新市政廳附近沿著Theatiner街或Diener街可步行到必看的皇宮區瞧瞧,(又是一部金碧輝煌藝術之作,不來壓馬路你會後悔~)
l   /舊、現代美術館: 你數得出來的畫家這裡都有典藏,念幾個人名出來給你聽聽杜勒、達文西、拉菲爾、魯本斯、梵谷、高更、米勒、畢卡索、達利….(從文藝復興到近代的印象抽象派都有,我卻腦殘漏掉拜訪這裡….)(地鐵到肯尼希廣場站後步行一個街口抵達這三座美術館,客官….慢慢看~)
l   慕尼黑啤酒節場地: 如果十月來就一定要來會場喝啤酒,一起當酒鬼狂歡~(Theresien wiese地鐵站下車)
l   寧芬堡: 去郊外寧芬堡踏踏青不錯,看看夏宮與花園、天鵝嬉戲~(中央車站搭17號路面電車約20分鐘,schloss Nymphenburg站下車步行5分鐘抵達)
l   德意志博物館: 恢復童心來看看技術工藝的博物館,來看看德國行為何台灣不行! (看完後台灣可能真不行跟德國工藝比….)
l   餐廳: 重點來啦~就列出在步行街與皇宮區附近的好吃餐館~
1.          HB啤酒館(Holfbrauhaus): 巴伐利亞宮廷啤酒釀造所的直營啤酒廠,在瑪莉恩廣場附近,地址:Am PL.9
2.          Donisl: 在瑪莉恩廣場旁邊的巴伐利亞鄉土餐200年歷史老店~地址: Wein street 1
3.          Ratskeller: 位在新市政廳地下室的餐廳,巴伐利亞的必嘗菜色非常豐富,是體驗傳統的好地方~地址:Marien PL.8
4.          Augustiner Grossgaststdten: 由慕尼黑的大啤酒公司品牌Augustiner所經營,位在熱鬧的步行街上~地址:Neuhauser street 27


抵達Karls廣場,春天的暖和氣溫與陽光,接下來的散步一定很愉快~

殘留的Karls 門,挺有中世紀的fu~在來幾個守衛站崗,我真以為回到中世紀觀光~(幫我備匹馬來進城去~)


最熱鬧的步行街(Neuhauser)攤開看看~聖母教堂、新市政廳基本上很好逛,一路走到底~荷包多準備,一路吃吃喝喝下去哦~ 


也有藝術家畫畫3D立體圖哦~我在現場看還以為掉到地洞哦~(不是預先劃好拿到現場拉布條哦~是真的現場作畫哦~)


這隻露GG的山豬是狩獵博物館的站前明星~大家會摸耳朵、鼻子、獠牙…(回來細看照片後竟發現生殖器那邊也真佩服~)

抽煙草雪茄的店,買來送禮應該很大方得體~


賓士麵包….就是外型像賓士招牌的麵包,吃起來鹹鹹硬硬的,對於習慣台灣的軟麵包飲食習慣,可能這你會咽不下口~(就體驗看看嘍~)

加其他料的Nougat brezel麵包~(哈還是原味看起來比較正常點~)


三明治店也是任君挑選,在滿滿的行程中午還是吃這種三明治打發一下,晚上再來個正餐享受比較節省時間~

這個分量果然是大胃口的德國人….台灣人應該2~3個人的分量~my god


德國豬腳我真想咬一口….肥滋滋的~沾點芥末酸菜+啤酒….~真是人間享受~(拉回來,先參觀景點啦~你個吃貨!)

好高的聖母教堂(Frauen),依稀記得洋蔥頭造型很突兀~站在底下頭仰望的很累有樓梯或電梯可上塔頂,建議上去看看全市的視野,一定很棒~


人跟建物的比例,很佩服以前的年代,沒有鋼筋水泥,卻可建出高聳的教堂,氣勢磅礡,果然最接近上帝的地方就在教堂….

這邊被埋入的建物,大概有發生一些故事~


教堂內部就是高大,不過香火好像一般般,沒有巴黎聖母院或德國科隆教堂這麼人擠人~

彩繪玻璃很迷人,在陽光下顯得色澤艷麗,就慢慢細看故事人物表情嘍~


新哥德式建築的新市政廳坐落在瑪莉恩廣場,非常有氣場,這裡也是通往皇宮的交叉路口,1樓店面地下室餐廳都可瞧瞧~(高塔也可上去眺望街景~)

這邊有個塔上的時鐘人偶,也學布拉格的天文鐘人偶出來秀一下表演~(每天11,12,17,21點整點演出,32個人偶演出歷史劇,婚禮演出、騎士的馬上決鬥、工匠舞蹈、夜警、和平天使…..應該會比SOGO百貨的人偶秀精彩很多~)
(斜對面的舊市政廳規劃成玩具博物館,如果你想看泰迪熊的話….)
(另外附近的大菜市場Viktualien markt是慕尼黑最大的露天市場,有新鮮蔬菜水果乳酪葡萄酒手工飾品有空記得來踏踏,哥行程有點趕,沒機會逛市場買菜…..)


不知繞去哪,有發現舊城圍牆的建物與寮望台,讓你幻想中世紀穿梭百年過去~

走過Theatiner精品街,該是來看看皇宮與博物館,看你有多大氣與奢侈,讓哥來開開眼界~(附上皇宮建築圖研究一下動線~)

….真有點嚇到,真的很金碧輝煌果然大公貴族都是比排場,比室內裝修,再加上藝術品收藏….(你這座典藏也算有水準~記得看家具….歐洲古典家具都是精品讓你有貴族品味,雖然我喜歡北歐簡約家具…..比較平凡~)


蠟燭吊燈、金箔繪畫花邊修飾,好像來看私人大公博物館~

氣勢磅礡的水晶吊燈…..滿滿的人像掛畫素描~真是提升鑑賞品味的好地方~


休憩廳,用鏡面輔助讓室內空間延伸與折射光線,頓時覺得穿著蓮蓬群的優雅女士出現在我眼前….不要走(我看你中毒太深,幻想…..)

交際廳的室內挑高場景,地板超美超紮實,動麗的大理石,穿皮鞋走來一定很氣派響亮~


很漂亮的餐盤,用他擺放義大利麵、維也納炸豬排、匈牙利燉紅肉應該很美味~(好想收藏一組ㄟ….)

不知你是純幾斤? 18K金嗎? 看了都捨不得用….


這個波斯毯真漂亮,品質真棒,裡面還有故事….好有中東的fu….

他應該是路維德一世….挺俊俏的~


這個大廳真美~文藝復興式的頂棚,兩旁羅列整齊的石像,大理石地板….富麗堂皇的氣派,猶如頂級博物館之林~走著我都覺得我是文青人士,來這邊開會考察哩…..

意猶未竟的皇宮導覽(當然還有很多寶物,就不一一貼出,等待有緣人進去欣賞嘍~),如果有時間再到附近的新//現代美術館,在看看西洋繪畫(杜勒、達文西、拉菲爾、魯本斯、梵谷、高更、米勒、畢卡索、達利…..那真是視野享受再升級~)


為了體驗德國工藝的精湛,特別挑了德意志博物館來品香一下~


這是我看過最大的溫濕度計….果然100公尺外就能目視知道目前溫度….謝謝你的貼心設計~

小學生集合~聽老師好好說明講解,等下回去要交參觀心得報告哦~


~一樓就是發明展….在飛機模型下展示一攤攤的科學作品~我覺得我來到馬蓋仙的電視場景,回到母校指導學生的發明畢業作品…..體驗物理之美~ (雖然我很討厭物理,但影集我還是很喜歡….)

這組說得頭頭是道~這樣的教學環境挺不錯的,類似畢業展或作品展,總比文謅謅的紙本作業抄來抄去有趣多了~(台灣教育團來考察一下~)


BMW車總要合照流口水一下~哥以後一定會擁有你….(後面的背景牆很有想法,把BMW車款貼成背景圖….室內設計可以考慮一下做法,有些汽車迷會喜歡這樣設計的背景牆~)


了解一下鐵達尼的構造嘍~當時代的巨輪華麗作品~

我還是喜歡16,17世紀的木製三詭船….(多年後總算買了一幅三詭船模型放在書架,幻想著海盜夢…..傑克,你缺船員嗎? 我想報名跟你冒險討生活….)


蒸汽火車迷可來看看嘍~放了幾尊退役火車頭供人了解鐵路發展故事….

原來荷蘭的風車結構是這樣,好像靠風力在磨麵粉~


這張人像簽名圖很特別的作品,是各位有名人的頭像簽名嗎? 學起來用在廣告界~
有趣的德意志博物館很適合帶小孩子來參觀哦~(其實逛的過程我就像是小孩子,找回童年那份童趣,探索工藝的雀躍心情~)

該是到郊外寧芬堡走走了,看書上資料好像只是簡單一棟建築物….但實地含後面花園區域真的是挺廣闊的….(歐洲這些王公貴族真是行,每個領地別墅莊園都要比這些鋪設,總結目前我看過會掉下巴的就屬法國凡爾賽宮,看了他….其他我想都是小巫見大巫,你可以把時間節省在shopping或大吃一頓了~)

路面電車估攏估攏的滑向郊外,倒是坐上電車欣賞街景是挺不錯的節奏,讓我期待接下來的寧芬堡相遇~(抵達後走一段路看到水池,寧芬堡建築物就不遠了)


藍的透徹的水加上白色紅瓦的建物造型,幾隻天鵝湖中嬉戲,透露閒趣的氛圍,這裡有股郊外度假的好去處~ (讓我想起最近的唐頓莊園影集,英國郊外的場景)

好在參觀遊客不多,可以舒服按照自己的節奏慢慢遊走欣賞~穿過入口映入眼簾的大廳,天花板的壁畫又是讓人大吃一驚的喊出哇~我真的很佩服以前的畫家躺在高椅木板上望著作畫構圖,這工程很浩大….現在科技發達,壁紙一貼也能顯現效果~不過還是真實的畫作較感動,好好抬頭欣賞嘍~


又是金箔又是線板….總之就是貴族生活~

這個骨董鐘比較有興趣~可能價值百萬以上


這邊有36幅美女畫像的美人畫廊,模特為慕尼黑各階層的女性代表~(至於是否真這麼美,可能用攝影比較能顯示出來….畢竟女人卸妝後….你知道的~),裡面有幅最有名的西班牙舞者蘿拉,跟主人路德維一世有段纏綿故事~

欣賞完美人,再看寢室……~設計就一般般,我很想進去坐看看床的材料,現在幾十萬的名床,當時的你們一定很難想像未來有這麼舒服的床出現~


走出建物,後方是一大片的花園….這廣闊的庭院要怎麼繞得完? (幫我把馬車拉出來,坐著繞比較快~)

這裡有張美得冒泡的明信片收藏分享~黃昏天鵝嬉戲,真的很有度假的fu…..


最後附上慕尼黑城市地鐵圖,你可以在資訊站索取到摺疊的地鐵圖哦~

回到市區挑間啤酒館,嗑著德國豬腳餐+新鮮的啤酒…..~愉快的慕尼黑趴趴走….

(可以的話再挑選德國雙人牌刀具或WMF鍋具….再加上RIMOWA行李箱….那你真的是撿到便宜~幸福到極點….)

3 則留言:

  1. 你好 我是香港中文大學的四年級本科生 現正在撰寫畢業論文 我希望借用閣下的風車模型的照片於畢業論文內使用 我會在論文內附上鍵結和註明出處 請問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電郵地址是lucifer0702@hotmail.com
      要是有甚麼問題又或者想進一步了解我的論文內容都可以透過電郵和我聯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