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巴伐利亞古都-奧格斯堡的散步筆記(Augsburg)

位在羅曼蒂克大道上,也是巴伐利亞地區的西元前15年所建的古都,連結德國義大利往來商業之路而蓬勃發展的城市,距離慕尼黑約30分鐘車程,就順道規劃了半天時間過來看看這古老的氣息嘍~! 散步去~

首先地圖攤開,好在觀光景點都在火車站附近,步行距離都可掌握,幾個景點+餐廳用餐會是不錯的下午消磨時光哦~(幾個景點整理以下)
1.      市政廳: 這座城市的首要觀光點,可上高塔俯瞰馬克西米連街的景致,很棒的視野享受哦~
2.      市政廳廣場與噴泉: 這裡有情報資訊站與餐廳Hasen
3.      馬克西米連街: 欣賞最樂鬧的商業街道與皮革工藝品店
4.      馬克西米連美術館: 可參考是否要欣賞美術作品或旁邊是聖安娜教堂
5.      大教堂(Dom): 這座城市的重點觀光景點,有浮雕/彩繪玻璃/羅馬遺物
6.      聖安娜教堂: 馬丁路德有投宿過),可看看迴廊體驗幽靜氣氛
7.      佛格萊之家(Fuggerei): 1年的房租1歐元為當時15世紀救濟貧困者使用
8.      羅馬博物館: 了解這座城市的羅馬遺物
餐廳:
a.       Zum Weissen Hasen: 在市政廳廣場與安娜街交接口,傳統巴伐利亞農家風格,平實的價格,可享受施瓦本餐與啤酒
b.      Bauerntanz: 16世紀開業的老店,莫札特與歌德曾造訪過,可享用豬肉馬鈴薯等施瓦本餐,Merkur噴泉附近的Bauerntanzgasschen街上

市政廳前方的廣場有個悠閒的居民坐著看書,旁邊靠著單車這麼悠閒的生活步調,好羨慕你們~



市政廳倒是一般般,跟慕尼黑的新市政廳差距挺大的~不過可以免費上塔頂,看看四周城市景致哦~


我沒上去,只好摘錄手冊上的俯視夜景….(見過歐洲各種塔頂俯視景致,建議你特殊的城市可挑個幾座登上去看看,我想就讓你永生難忘了~)


這凸窗的街景挺美的,尤其在陽光下的散步很舒服~

這邊有蠟燭專賣店,各式主題for教堂使用….在維也納史蒂芬大教堂看過粗壯的蠟燭後總覺得這家店小巫見大巫了….(你知道台灣沒有蠟燭專賣店尤其白色的,所以看到這類店我都會被吸引住….我是蠟燭控嗎? )

~德國有名的戶外用品店(Jack Wolfskin)~建議你買原產地的,保證台灣市價7折起跳~

拉風的保時捷跑出給我躺在路邊…..(雖然現在中國富了,城市滿街跑車呼蕭而過….但那時是2005….哥還是小工程師的年代…)



這座綠生牆很棒~一看就知道是搞文藝的,進去體驗德國文青氛圍~

~終於來到這座城市的主角-大教堂嘍~一看就氣宇非凡古老萬分,資料顯示建於9~14世紀的羅馬式建築,門口浮雕歷史超過1000年,裡面有世界最古老的彩繪玻璃先知之窗….(果然很有中世紀味道的fu,重點是免費參觀哦~每座城市都有一件重量級的教堂作品這是我歐洲參觀完的心得….可以排出世界最美的1000座教堂之類的書了…)


溫暖陽光靜謐的早晨,來張與古老教堂的合影~

超過1000年的浮雕作品,有影麼!!


大門上的門把,不知是甚麼動物直瞪著我,害我伸手去拉環敲你!! (再瞪!!)

這邊的玫瑰玻璃窗位置超棒,陽光直射下去,裡面的彩繪玻璃一定色澤動人,栩栩如生~


側門探頭一下,照得金光閃閃….真是美~

教堂前方還展示這裡挖出來的羅馬時代遺物~(我只覺得這塊文化石牆很有味道~)


真的假的,就放在外面風吹雨打? 應該是復刻品吧….趁勢我也給它摸摸把玩一下~

紀念住我不知寫甚麼,不過覺得你在這很迷人,幫你捕捉角度入境~


聖安娜教堂附近,聽說馬丁路德有來投宿過…(這位老人家就是新教與天主教之爭的30年戰爭主角,瓦特堡因他而列入世界遺產~),可以看看美麗的迴廊哦~

大門上這些聖經故事造型的雕刻倒是挺特別的~ (這設計讓我想到魔鬼與天使及李斯特的魔鬼練習曲….)

這地方是15世紀當地富商兄弟聯手打造的集合住宅,叫做Fuggerei house~重點是天主教徒或貧窮者可用11歐元的租金代價居住….(台灣房價高居不下,要不要過來考察一下,或哪個富商回饋社會蓋幾戶房子用低租金回饋鄉民? 太感動了~一定要過來參觀為無殼蝸年站聲一下~)


雖然以現在建築角度來看有很多可能淘汰,但陽光充足、空氣又好、又靜謐….這裡借宿一晚應該也是很棒的體驗~(可看看裡面配置,有15世紀當時的住家狀況~)

裡面挺大的,有52176….也算是個大社區了~家家戶戶都可交流串門子~



這應該就是富商兄弟了~給你一個讚! (這項義舉應該好好推展至全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