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奇特的動物公園--卡斯特羅夫茲城堡(Castolovice)的探訪


探訪完利特米謝爾小鎮後,隔天終於是個艷陽天~ 看來今天行程的這兩座城堡探訪會是個很棒的一天~ 沒錯! 這兩座城堡的資訊一無所知,也沒旅遊資訊可參考,只在城堡地圖上看到這兩座城堡的模樣,我就決定來探訪了~


這時就先活用當地的資訊站,在巴士站確認好站牌與乘車資訊準備出發嘍~(詳細的哪個站牌等車我已忘了,但是可以在資訊站問到詳細交通資訊,有興趣的朋友可多活用~) .....地理位置大概如下,不會太遠,坐車時間大該30~60分鐘吧~

到站嘍~ 站牌對面看起來就是小鎮的中心,斜前方看得到今天的主角-Castolovicet城堡,嗯...這邊發現小鎮的導覽圖,先研究一下小鎮的模樣與城堡位置,方便接下來的行程~ 這邊也把回程的時間先確認好,以免又錯過公車~(這次學乖了.....)

就先來個小鎮散步嘍~ 好個艷陽天哦~

圍繞在小鎮中心教堂附近的街景,都是純樸的住戶人家~

這是小鎮的教堂,小巧可愛~

教堂附近的街景發現一顆剛好花開的樹,撲鼻而來的花香.....~初春的氣息~

繞繞街景後當然要確認今天的主角嘍~ 趕快來到城堡口~由於暖暖4月天,花都開了,到處都是清新的花香,點綴整個城堡環境.....

旁邊是條護城河,潺潺的流水聲加上花香的味道,整個程堡環境呈現出幽靜的氛圍~ !都沒什麼人來打擾,真好~ 獨自在城堡前面對這麼幽靜的環境~

旁邊護城河往下走....在橋上捕捉這張潺潺的溪流~ 沒想到看看城堡外還可看到這麼棒的溪流~

...正面牆面來張捕捉照片,這裡大概也是城堡內生活的重心吧~ (依稀可見大廳與各房間.....)

繞到城堡的側邊區,這種凸出來的角柱窗與山形牆面造型很吸引我的注意~不知裡面的采光環境是不是一樣棒,光線從角窗照射進去......真期待裡面的參觀~

什麼~內部在整修、夏季才開放~ (! 幫個忙~不要城堡都只夏季開放,冬天在休息~ 逛到這我終於慢慢了解,除了知名度較高的城堡可能4~10月有部分開放,其他知名度不高的鄉下城堡只有夏季才開門營業......所以要在非旺季來的話,最好先跟資訊站確認好開放時間,否則容易撲空~) 算了~ 既來之則安之! 那就看看城堡外觀與四周吧~

從側邊過來到城堡的後方嘍~這裡面對的市一大片草地與林木的Park~ ~好大一片,大概是城堡的資產。主人除城堡外還養了一塊地......(還養動物哩~)

好大一片的林木…..看起來一望無際~ 算了不要走太遠,我們不是來逛公園的.....

看到一顆好漂亮的樹~是白楊樹?? 幹葉枝柳在艷陽下好舒服~ 伴隨著風聲輕撫著枝葉......好舒服,心情很愉悅,沒想到還有這種大自然的享受~

走了一段步道,幫剛剛城堡的全景拍張照~

順著其中步道來到另一邊看看動物嘍~ 竟然還養動物,這裡的環境倒不錯、真幽靜,這些動物不怕生的樣子,看到我們都不會閃躲....!! 這頭是什麼? 怎麼沒看過,好歹在台灣的動物園也看了不少,這頭是什麼玩意? 旁邊有人說是駱馬就是品種的混合......~真是開了眼界~

這頭我認得,應該是梅花鹿吧! 哈囉~真的不怕我們,都沒跑得遠遠的.....

....這邊這群應該是小鹿吧~感覺還沒長大,嗷嗷待哺的感覺......

鹿好多哦~是不是要用來狩獵用的......後面好像還有,不敢在繞下去了.....下午還有行程啦~ 趕快找條出路出來.....~看到城堡公園的導覽圖.....還真有點大~可能全部繞完要3~5小時.....

...沿著出口馬路邊又回到站牌附近區域,一邊是大自然靜謐的景致,一邊卻是塵囂的馬路交通...真是鮮明的對比~馬上又把我的思緒拉回至文明區.....

找間餐廳用餐吧~就挑了附近這家吧~

~伙食真便宜,湯+主菜+啤酒++咖啡才125Kc。咖啡才20Kc,天阿!台幣才28元,會不會這裡是鄉下地方所以這麼便宜~ 那罐皮耳森啤酒喝下去,臉馬上通紅,還被隔壁的用餐老頭居民指指點點哈哈大笑......我雖聽不出捷克語,但猜得出應該是說我這種啤酒怎麼會喝到滿臉通紅....

好吧~等酒醒,在餐館泡了2個小時,順便等下班公車回城吧~ 謝謝這邊這麼可愛的動物與林木溪流,讓我想像東波西米亞平原的大自然

後記:
我終於能體會史麥塔納我的祖國交響詩中第四樂章的波西米亞森林與原野的意境....就在這東波西米亞的冒險旅程上....

行程花費:
1.      巴士交通費: 75 kc (Hradec Kralove <-------> Castolovice)
2.      中餐: 135 kc
折合台幣= 294 NT (匯率: 1 Kc=1.4 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