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美麗的高爾夫球城堡--赫拉德克城堡(Hradek u Nechanic)的探險


看完上午的奇特動物與靜謐幽靜的城堡公園,裝滿愉快滿足的回憶我們趕往下個城堡標的嘍~ 回到Hradec Kralove城裡的巴士中繼站轉搭往赫拉德克城堡的路線,拜資訊站提供的詳細資料,這次出發就順利多了~ ~可愛的小城堡,我來嘍~

Hradek u Nechanic城堡位於Hradec Kralove城市西方約20公里處左右,位在隱密的林木裡.....(當時還不知道這裡有個高爾夫球場),沿路的景色也是一大片的平原、葡萄園.....東波西米亞地區都是這種景色~對住貫台灣的我覺得這樣的景致很舒服,我很喜歡這區的搭車至郊外的旅途視野。(這裡已經遠離大都市的人群,我已經遠離布拉格擁擠的人群與豐富的建築群,這裡的鄉下景致可算是較純樸的捷克面貌~)



行車不久,慢慢接近寧靜的林木樹群....我們到站嘍~只有站牌與等候停,也沒人可以問附近的地形情況。我們只好沿著路往下獨自走一段看看是否找得到城堡~(隱稀中可看見遙遠的前方旁邊好像是停車場.....)~ 好靜謐的鄉間哦~ 在這散步走一段路好舒服......

真幸運~走對方向了發現一個小Golf練習場。哦~還有揮竿的人群.....~這邊的林木區真的蠻適合打Golf....

~原來這裡有一座Golf場,城堡就坐落在裡面.....(早知,我也租個球俱來場高爾夫友誼賽~代表台灣選手.....)

原來城堡與球場的位置是這樣哦~ 終於了解地形了….(這樣終於知道怎麼打完18~ ! 不對,是知道怎樣參觀城堡.....我是來看城堡的!!)

抬頭往上看~好棒的天氣,湛藍的天空與茂密的林木再加上舒適的氣溫~真棒! 真是絕佳的心靈享受~

循著這裡的大門口前進,這邊的入口處有個小餐館應該是給球伴休息的.....這裡入口的視野很好,樹林、陽光、鳥鳴聲.....容易忘卻才剛從都市過來~

走了一段路進來回頭捕捉小徑的畫面~

繼續往前走~陽光灑下來的感覺真棒~旁邊還是其中一個球洞的草坪,來這打球沐浴在芬多精與暖暖的陽光下,真是一大享受.....

來到城堡嘍~這是城堡的後方,可從窗戶邊看看裡面的房間模樣與收藏~呈現一個大V字型的建築體,2層樓的小城堡.....大概這裡是某貴族的休憩城堡,來郊外狩獵時的休憩場所~

城堡旁邊的庭園這裡也是很棒的沉思地.....尤其在陽光下與樹木交錯的光影,配合著愉悅的鳥鳴聲.....一幅像畫的景致就活生生的呈現在我的前方~看呆了......還錄了一小段MV,只要一開口講話就像劃破這寧靜的畫面般.....我們倆不講話,就閉著眼睛聆聽這森林的聲音......緩步的漫步在這林木中.....

在這漫步還看到一個防禦工事的小雕堡,斑駁的外牆好像訴說著幾世紀來的故事~

看完這邊的庭園往前面看看前方的主體嘍~~從正面仰望城堡的感覺好夢幻~尤其前方兩座對稱的燈塔像似一對眼睛般注視著我.....不像其他宏偉的城堡,給我的感覺是小巧溫馨可愛,像似球場的守護人一樣.....好可愛~

往前方草坪走過去,從遠一點的方向來看看城堡的模樣~ 這顏色應該是每年會換一次吧,跟我在城堡地圖上看到的城堡與公佈欄上看的圖片不一樣。嗯.....我還是喜歡以前白色主體的城堡衣裳妝扮.....

~看到來打球的球客,完成這洞正往下面的目標前進.....我們還搖手跟他們say Hello,來自台灣~ 他們也跟我們揮手了一下.....~真是有趣的際遇~

跑到剛剛球洞附近果嶺來看看城堡的模樣~綠地如茵,真的很美,也很安靜~從這角度看看剛剛我們打招呼的位置,如果是白色主體應該會很夢幻~這城堡就靜靜的躺在這兒欣賞著人們打小白球,真是一幅悠閒樣~

在這了一段時間,享受小白球的時刻,捕捉一張合照身影,留下與鄉間俱樂部城堡的合影。哈~感覺好像我們也是來渡假的.....

這是城堡的公告欄~果然又是全天候開放夏季,45月假日開放,其他月份closed...所以我們又無緣參觀內部嘍~ ~隨緣了...有機會就入內,沒機會就看看外部嘍~右下角是城堡的一年活動節日表也公告在上面~

.....回程的方向看到廁所,實在有夠失望! 難得球場這麼漂亮,廁所竟然這麼簡陋~

! 廁所內部竟然這麼漂亮,你是不會連外表都粉刷一下嗎? 看到外表就沒人會進去了吧~ (還不是因為我尿急......)

原路出來嘍,沒想到來看城堡還可順便參觀高爾夫球場,真有意思~(隨著最近曾雅妮的熱潮,應該要租個球俱來這邊順道打打小白球.....) 我在想這個區域外國的工廠很多,鴻海老板的工廠就在附近,會不會因為這樣所以附近興起高爾夫球場,剛好這塊東波西米亞平原很適合.....

回到公車站牌等車回城吃晚餐休息嘍~附上時刻表…(可以先跟資訊站列印資訊)

看到可愛的動物,踏著球場欣賞鄉村俱樂部的城堡球場...豐富的一天旅程,這些都不是計畫中的行程,完全因緣際會順道看看城堡,這意外的行程視野真令人印象深刻~這一趟東波西米亞的冒險(充滿平原、森林、鹿...等生命力的氣息~),闖蕩了兩座世界遺產Kutna HoraLitomysl;參觀首府Hradec Kralove、一座工商城市Pardubice及兩座郊外城堡CastoloviceHradek u Nechanic~雖不是百分百完美的規劃體驗,但卻漸入佳境,充滿愉快回憶的東波西米亞冒險旅程~

懷著滿足的精神狀態,即將邁入下個旅程段的冒險---摩拉維亞地區的探險~

附註:
這邊順便捕捉到2011年捷克公開賽的球場賽事(Prosper Golf Resort普羅斯伯高爾夫渡假村)...我才知道捷克的高球名將如雲,還有幾座登上國際賽事~果然好的環境栽培出好的球員.....(捷克的一位世界排名前幾名的男網球選手還拍掉台灣之光的盧彥勳.....下次邀請球后曾雅妮來這邊技壓捷克選手.....)

行程花費:
1.      巴士交通費: 32 kc (Hradec Kralove <-------> Hradek u Nechanic)
2.      晚餐: 56 kc
折合台幣= 123 NT (匯率: 1 Kc=1.4 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