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捷克世界遺產城市歐羅摩茲(Olomouc)~聖溫賽斯拉斯主教教堂



這座主教教堂很有看頭,算是我在捷克看過這麼多教堂以來算得上是排名前幾名值得參訪的教堂。再加上有名人的來訪蒞臨加持(德雷莎修女與保羅II世教宗到訪),使得這座教堂一直以來充滿了朝聖的人潮........感覺有名人加持後,我也沾上了光,覺得這裡特別的神聖~


在前篇歐羅摩茲城市相關資訊有提到教堂位置,是很名顯的地標哦~ 從看到他的那一刻我就覺得這座不簡單(當時還沒進去內部參觀,還不知道德雷莎修女與保羅II世教宗有來蒞臨.....),門口就是一團團的觀光客。印像中有兩位看起來像攝影師的男女工作者,各自拿出頂級的單眼長距離相機抓角度為教堂拍照......總覺得像要為雜誌之類的拍照作專輯......! 算是很有趣的巧遇緣份~

這就是聖溫賽斯拉斯主教教堂嘍~距離還有50 公尺已能感受它的莊嚴神聖

這是教堂的全景,還有一座尖塔在另外一側。當下只能訝異教堂給你的感受衝擊~! 這個教堂的主體結構真是夠大的.....(開始興奮起來了,只要看到不錯的建築體我就會這樣......)

接近進入教堂之前先來張合照,證明人類的渺小......

這是教堂入口處的雕飾模樣,抬頭仰望已是很吃力了.....雖不叫鬼斧神工,但氣勢已是磅礡之姿衝擊我們~ (請注意、這邊有個黃白條帶我在猜是否是天主教堂的意思.....)

望向天際線,嗯.....夠宏偉了~

進入教堂靜謐又神聖的氛圍,好安靜,都沒人大聲喧嘩~

哥德式扶壁設計呈現出線條的美...

精美的玫瑰窗,可好好看看色澤與感受玻璃窗的透色光輝.....

主祭壇,無法上前觸摸她.....(廢話!!) 只能隔一段距離欣賞這些金光閃閃的裝飾品~

木雕的主教教宗像...木頭好像有清香~

一旁角落的聖水與聖母,這個好像可以觸摸她.....但是我不敢~(搞不好會有什麼報應發生,還是莊重一點帶點虔誠的心膜拜~)

德雷莎修女的造訪距離我那時的參觀15年前,距離現在是20年前.....真不敢相信我也來到修女造訪的教堂。雖無緣見面,但你的名氣與故事在我還在念書的時候就知道了.....(就跟現今的達賴喇拉活招牌一樣的貴重,好想親倃你的風采~)

還有個保羅II世天主教宗於1995年蒞臨,又是空前盛大......~這座教堂真是好大的風采~那年剛好遇到保羅教宗走了,我記得後來在某些教堂有看到記念他的儀式與照片紀念,剛好我在旅程中,不知道他過世了......(真的有人事已非的感覺、但教堂卻永存下去見證這些故事......這人類的資產......)

教堂一禹~平常應該是在這主持或傳道禱告的吧~

進去更裡面了….回頭看看教堂的景致

這個好像是大型的管風琴,我已忘了......(總之也是讓我讚嘆的物件,我看我以後有機會去凡蒂岡朝聖時大概也會看得流口水,一直哇~)

這邊好像針對權杖、一些寶物做隔離保存.....

這邊有個階梯往地下室,嗯.....好像有一些展示品.....(對不起、我也忘了~),下去處有個捐錢箱.....我沒投幣,但我有摸看看捐錢箱 (真是好奇的小鬼,每看到新事物都喜歡去摸.....因為我喜歡用手去觸摸體驗那種真實的感受.....才會有活在當下的真實感~)

最後這裡有座這座教堂的全貌比例模型,細看從空中俯瞰教堂的模樣與細緻處。旁邊還有一座小教堂,就放在下篇與其他教堂做說明分享嘍~

最後離開這座驚人的教堂,腦中還在想像德雷莎修女與保羅II世教宗到訪的情景.....我覺得有名人加持過的建築會特別發亮,彷彿是遺留給人間的一塊文化瑰寶....大概也是我喜歡探訪名人的故居緣故吧~

後續續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