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捷克世界遺產城市歐羅摩茲(Olomouc)~其他教堂巡禮&祕境城堡



參觀完聖三位一體雕像、市政廳機械鐘、廣場與聖溫賽斯拉斯主教教堂,幾個這座城市重要的遺產景點後,這座城市還有幾座值得看的教堂與郊外附近的城堡可供選擇~印象中,這座老城市有很多的教堂可供心靈洗滌,散步在石板的街道中找尋他們,與他們相遇,是件很棒的體驗旅程.....來到這,千萬不要錯過了~


首先在聖溫賽斯拉斯主教教堂旁邊有連接一個小教堂,這座為聖安妮教堂(Saint Anne Chapel) 裡面有個中庭與連接迴廊,看起來有一段歷史歲月了......

這是教堂入口處,斑駁的痕跡歲月,散發出古老的味道~ 跟旁邊的聖溫賽斯拉斯主教教堂恢弘的門面比起來,這座小教堂像是寧靜的慈母守護在一旁.....

小教堂旁邊這邊有個連結方形的修道院,看起來像是修道院的遺跡.....這是入口處,比較凸出的是2F的窗戶,用個大圓形玻璃行成一個保護網。應該是怕遊客摔下去,所以加個玻璃窗.....

裡面的古老溼壁畫,歷經風霜...畫面已沒這麼鮮艷,有點可惜~

裡面有展示一些相關的文物,大致上我看不懂,只能大概猜測他們的關係~這份捷克文的手稿應該是與這有關,是紙張與信封的封印章...

在迴廊這裡有擺放一些裝飾,這裡有個小模型是這座建築物的濃縮版~

這邊擺飾的石塊可能是一部份的遺跡.....(我猜)

2F看看,這裡有個教堂遺跡,已用木板走道隔起來.....看這些石塊是很無聊的,尤其不懂歷史由來與成分,所以我只能外行看熱鬧,用感受記下參觀的體驗~(結果也忘了!! )

最後這裡中庭有口井,現在也是被裝飾出很有中世紀的感覺.....

...再來是散步到較遠的聖麥可教堂(St. Michael Church),這座教堂體也蠻大的,裡面的裝飾品也很豐富~

繞到側邊看,三座圓頂的建築體,是不多見的教堂形式~

教堂內部華麗的主祭壇與雕像裝飾品,金光閃閃.....

管風琴~放在這麼高的地方.....整個教堂內的聲音系統應該會很棒~

~這邊竟然發現有個地下道裡面不知道是錯綜複雜的地下巷道還是單純的地下室? (我只走了幾個階就沒再深入了…..被關起來,我就成了鐘樓怪人啦~)

這邊還有展示這座教堂相關照片包括裝飾像、壁畫、圓頂、外貌....等更細部的教堂印象介紹。(抬頭看教堂圓頂真的很累......且距離很遠,建議要帶個望遠鏡好好看看上面精彩的壁畫內容~)

接下來不遠的地方這裡有個聖瑪麗教堂(St. Mary Church)也值得一看~這門面不錯,有希臘風的感覺~

~真棒的照明~明亮的光線加上雕像裝飾品以及上方的壁畫....一片寧靜祥和的氣氛冉冉升起~ 此時若有教堂巴洛克音樂現場演奏,一定又是極大的精神心靈享受~

可走近細看這些精彩的裝飾雕像 (可以偷模哦~)

再來是另外一邊的龐然大物建築體聖莫里茲教堂(St. Maurice Church),這是教堂的門面,看起來很像雕堡,也算是很奇特的造型~

這是繞到側邊欣賞教堂的外貌,論造型還是哥德式教堂最吸引人~(這間就沒進去欣賞了~)

再來是Dolni廣場附近的Zvestovani教堂,看到外貌有點普普,所以已沒進去看看嘍~

但是上面的裝飾品壁畫倒是很吸睛,色澤、顏料....不知是怎樣謄上去的~很想爬上去摸摸看....

這座老城市走一回還真的有大大小小的教堂散落四處,也算是很豐富的城市巡禮,來到捷克不看看這裡倒也是有點可惜~

這裡還有一座很棒的城堡(Bouzov),城堡建築體會讓我想起卡爾斯坦城堡(Karlstejn),我在城堡地圖上看到他的模樣就深深被他吸引~ 看到部分旅人的精彩照片分享,果然沒辜負我對他的期望。這座可列入我的捷克必參觀城堡的前5名名單~ (因為我的額度怕不夠走完剩下的捷克世界遺產,所以只好忍痛割愛,將來有機會再造訪了.....)

交通資訊可以問看看資訊站或連結捷克的旅遊網站介紹嘍~


Olomouc整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