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布拉格城堡區的散步筆記-1 (城堡區介紹)



站在查理士橋上遠眺城堡區的景色是件人生最美好的享受時刻,層疊的建物堆疊出一種立體層次感,彷彿把你拉進百年前布拉格的城居樣貌。無論是清晨無人打擾的探索時光;或者是白天人群熙嚷的造訪;又或者是傍晚晚霞時刻的散步;又或者是晚上打光妝扮的造訪,不同的城堡區造訪時光都有不一樣的體驗。城堡區無疑是造訪布拉格必來散步的景點~


造訪這座百年建物群是很需要花時間好好細細品味,無論你是哪個時刻前來漫步,我相信你都會有很棒的體驗。這邊收錄我幾天來回造訪布拉格城堡區的散步筆記精華~ 後續會分成幾個篇章詳細介紹裡面,希望你們有機會也可細細品嘗城堡區的漫步時光~

城堡區的鳥瞰圖,從小區的階梯享受金色陽光下漫步上來,經過大門口後細部品藏裡面的各區。包含城堡畫廊、聖維特大教堂、皇宮、火藥塔武器館、聖喬治教堂與修道院、洛克維茲宮、黃金巷、玩具博物館、南花園、後巷階梯或緊鄰旁邊的皇家花園.......這麼豐富的參觀行程真的會讓你收穫滿滿,充滿幸福感~

挑個好天氣在金色陽光下開始我們的城堡區漫步之旅嘍~ 從小區的Zamecke schody巷道沿著階梯上來,如果時間漂亮的話,你會遇到一些攝影行家在這邊捕捉精彩的布拉格景色畫面~ (清晨時光與傍晚晚霞應該是最常遇到的......如果我長住在布拉格,我應該也會像他們一樣,像個瘋子般只為了捕捉心目中布拉格的心動畫面~)

這張就是嘍~ (夠有意境吧~)

來到城堡區的大門口嘍~ 穿過大門直接進去就是豐富的城堡群建物了~

這邊來一張跟警衛的合照~ (本來沒靠這麼近,在我的慫恿下越移越近,因為我想測試一下警衛的反應是......果然很鎮定,都已侵犯他的駐守領空,姿勢還是這麼標準......碰到他的話會不會拿槍來K我們? )

穿過大門接著會看到城門-馬提亞城門(Matthias gate, 1614) 可停駐下來看看城門上的雕飾與文字~

穿過馬提亞城門後這邊是第二中庭,右邊會看到一個小型圓型建物,這個是聖十字教堂。

左邊的方向這邊的建物是布拉格城堡畫廊,蒐藏自16~18世紀的繪畫重點,畫廊有許多魯道夫二世的收藏......畫家有阿德里安、提香、魯本斯、雷尼、庫貝利、布蘭德......等,還蠻豐富的~

另外這邊第二中庭好像是可以買參觀布拉格城堡的套票,一人是350 kc。我已經忘了是哪裡買,時間太久了我快忘了.......(套票可參觀大教堂與塔頂、皇宮、聖喬治教堂與修道院、武器館與黃金巷,很豐富哦~)

另外這邊有城堡區的簡圖位置說明,也是很好的導覽資料哦~


剛好撞見衛兵交接,嗯...交接的儀式好像沒有中正紀念堂的花式交接。簡單的交接後就下崗一、二、一 走回去休息處~

裡面進去就是雄偉的聖維特大教堂、舊皇宮、聖喬治教堂與修道院、黃金巷.....等,就放在後續篇章說明了~

走出城堡區後方出口的城門,大致上已參觀完豐富的城堡區建物群,接著就是沿著後方的階梯往下到小區嘍~

走出城門口,這裡有個寬敞的小廣場。可以倚靠在牆邊欣賞俯視景,另外也會看到南花園的入口,可進去繞繞哦~

這就是南花園~ 可到裡面繞繞,這裡清淨多了~

沿著階梯這邊有幾攤小販,沿路兜售紀念品哦~

~這個還蠻有特色的,是金屬做成的人物造型與樂器~


另外這個賣裝酒的精品酒瓶,皇宮貴族的飲料瓶......

這張是清晨來拜訪的時候,少了凌亂的攤販是不是清爽舒服多了~

沿著階梯下去,這邊也會經過一些花園園景,可下去走走坐坐~

快到小區嘍~ 這邊又是捕捉城市美景的好地方,好好欣賞紅瓦房的景致嘍~ (最近看了交響情人夢的電影篇下集, 裡面有布拉格的美景帶入哦~其中有一幕在餐廳遠跳小區的美景跟下面這張圖是同個角度哦~代表這裡看的view 很漂亮才會被選入電影哦~希望你們有機會也可好好捕捉哦~)

在往下走下去就可到地鐵站或著沿著小區散步回去,還有體力的話可順便在往過去的列特納公園(Letna) 捕捉布拉格城市的景致美景


後續續待~

4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Eric 您好

    我是一家出版社的企畫,
    發現您此篇遊記中,有三張「布拉格城堡區」的地圖、導覽圖(一張中文、二張捷克文),
    因我們預計出版的文學小說,將設計一張「布拉格城堡區」的地圖收錄於書內,
    但清晰具中文說明的地圖不多,我們需有藍本以供設計。

    不知您是否願意分享您的地圖予我們工作使用,並請問是否有解析度較高的圖檔?
    待新書上市後,我們會寄送一本予您,感謝您的挺力相助。
    感謝您!

    Meaint

    回覆刪除
  3. Hi 妳好~
    兩張捷克文版本的地圖檔可以給妳, 但中文版那張是我旅遊導覽書+我旅行過後的印象改編出來分享的,比較不方便給你,恐會有侵權的行為. 你可以參考部落格裡面的中文說明與捷克文對照,應該對妳的藍圖設計還是有幫助的~
    期待妳們的作品~

    回覆刪除
  4. Eric 您好

    好的,我瞭解了,非常謝謝您!
    想麻煩您就捷克文版本的地圖檔寄給我:
    meaintwu@bookrep.com.tw

    非常感謝!

    Meain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