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布拉格小區的散步筆記-3 (佩特辛公園)

來到小區下方這座山坡地,這就是佩特辛公園 (Petrinske Sady)。沿著這一大片寧靜的山坡公園漫步的樂趣就是可以欣賞布拉格各個區域的美景,遠眺小區、城堡區的聖維徒斯教堂、舊城區的泰恩教堂......等整個布拉格景色風貌一覽無遺。初春綠意盎然的林木,交織其間的蜿蜒小徑,來趟公園小徑散步之旅體驗布拉格的大自然也是一趟不錯的身心之旅~


這邊收錄佩特辛公園的散步路線與全貌,雖然當時我也是迷迷糊糊的繞來繞去,沒有照精彩的路線行走,但我想意思到了~ 在這裡感受俯瞰景與綠意的林木之間散步的氣息。初春氣息的布拉格原來是這麼舒服~

這邊你也可以嘗試搭纜車上來走一段散步路線到史特拉霍夫修道院,不過我較偏好從上方走下去,一路沿途飽覽景色...... (維也納的那段森林散步之旅也是這樣的走法,好舒服、好懷念~)

從史特拉霍夫修道院這邊走過來,從這開始你就可以慢慢欣賞到整座布拉格城市的景色。初春的氣息、艷陽的午後,就從這開始下去佩特辛公園的參觀嘍~

慢慢從柏油路這邊走下去嘍~

從這邊就可以好好欣賞布拉格市中心的景色~ 慢慢看,好好停下來俯視全景~


這邊有一大片的花園/果園,你會看到很多三五人群坐在這聊天殺殺時間,有的在野餐,有的躺在草坪上仰望天空,做做日光浴~ 你也可以好好在這裡捕捉布拉格城市的風景。(我記得日劇交響情人夢的一開始布拉格全景,有一幕就是這裡拍過去哦~ 沐浴在金色陽光下的布拉格紅瓦房,真耀眼~)

來到這邊有很多的小徑,我已經忘了我是走到哪去了~ 看地圖是平面的,但實際這邊的小徑是有坡度的,而且還是蠻大的斜坡~(千萬別被地圖騙了......尤其你是搭纜車上來還要再走一段路,好在我是從上面走下來......真是喘了一口氣~)

來張合照,已是曬得黑黑嘍......從一開始的白斬雞膚色經過一個多月的歐洲流浪洗禮,已經是焦黑了......(這個經驗告訴我們防曬還是很重要的,但是誰會帶瓶瓶罐罐的保養品背著背包流浪呢? ) (我手上那一份是有名的慕夏月曆紀念品, 好像是我參觀完慕夏美術館後買的...年代有點久遠了......我想不起來在哪買的. 總之是很驚艷的紀念品~)

依稀記得中右邊高處這好像有個暸望塔,他是1891年萬國博覽會仿艾菲爾鐵塔建造的,登上去的俯視景色應該會很棒......但我爬坡走得有點累,算了留給體力好的年輕人吧~

暸望塔旁附近是鏡之迷宮(Zrcadlove Bludiste),是由哈哈鏡連接而成的迷宮,也是1891年萬國博覽會的建築物。裡面有個實景透視模型,是描述1648年查理士橋抵抗瑞典軍隊的情景 (還記得華倫斯坦嗎? 就是他死後,才讓瑞典軍隊有機會攻入布拉格...)

在這邊附近你也會看到飢餓之牆或玫瑰花園。飢餓之牆(Hladova Zed)的故事是當時14世紀查理四世推動一項防禦計畫,招募機荒的貧民提供服務,相對的他們得到的報酬就是食物,所以這些城牆也就稱之為飢餓之牆。

你也會看到覽車上上下下的運作,附近有一家餐廳可以暸望城堡區與河岸的景色,Nebozizek餐廳......聽說有捷克菜/牛排/中國菜......我沒試過~

這邊我已繞的糊里糊塗,好像這就是飢餓之牆旁的小徑......

這邊好像已經岔到小區裡面的巷子......最後不知怎樣終於有繞出去走到伏爾塔瓦河邊。(~可是想想我不是要繞到下方金斯基宮的那邊林道嗎? 算了,反正有捕捉到布拉格城市的俯景與佩特辛公園的小徑.....真是繞得辛苦了~)

小區篇完結~

2 則留言:

  1. 即將自助捷克,在此冒昧向版主請益
    預計一天逛城堡區和小區,怎樣的路線安排較為省時省力?
    城堡->佩特辛公園(纜車下山)->小區能否來得及上小區鐘塔眺望呢?
    因為想去的點多難以取捨,就版主經驗有哪些點非必去不可呢?
    在此先謝上版主:)

    回覆刪除
  2. 我的建議是小區到城堡區的黃金路線一定要走, 這是最熱門的路線也是探詢體驗布拉格歷史的好路線,因此小區河岸廣場附近逛上去到城堡區走完....也可往城堡後區走下來到小區...或者從城堡區往佩特辛公園方向下來...你要先熟悉小區與城堡區的景點後規劃路線與時間分配會較好~ (我大致把小區與城堡區必看的景點都整理Po上去了,你可以研究參考後選擇景點,再依地圖為位置安排路線~)

    你的選擇: 城堡區-->佩特辛公園纜車--->小區鐘塔...這是可以辦到的,不過你會錯失很多景點,要看你逛得多深入~因為城堡區/小區的巷弄間有些很迷人的地方值得好好探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