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東波西米亞的首府--赫拉德茲克拉洛芙(Hradec Kralove)的拜訪



Kutna Hora的參觀終於一掃東波西米亞探險的初次不順印象,得到滿足的旅程享受。幾座有名的教堂與小鎮散步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不同於布拉格的建築體驗與中古世紀小鎮(Cesky Krumlov)的童話浪漫,是帶點哀愁蕭瑟的銀礦遺跡小鎮….但是也該與這座小鎮告別,前往下個旅程…..這次的離別是帶點滿足喜悅的心情,感謝小鎮的豐富故事~即將前往東波西米亞的首府--赫拉德茲克拉洛芙(Hradec Kralove)~


會來到這是因為在捷克的城堡地圖上看到有一座很特別的古堡,深深的吸引我想要前往一探究竟,剛好城堡坐落在這座城市附近。為了豐富每日的旅程規畫,只看一座城堡太浪費時間了,所以在這城市再看看附近是否有有趣的景點~ 勉強在城堡地圖上找到附近還有一坐看起來不錯的城堡....嘿嘿~就這樣終於湊好行程,看起來應該會是一個享受的好行程~ (動機就這麼簡單,我的捷克行程都是變化彈性的,只有一個中心架構為發展......)

這座城市位在Pardubice的上方不遠處,也是一個交通要衝地.....因此公車/火車系統的對外連結非常便利。來到這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類似這樣行政區的首府交通非常便利,是因為捷克的交通系統網呈現輻射狀,以幾個行政區的首府連結再發散到個小鎮村莊.....所以會看到布拉格、PlzenCesky BudejoviceOlomouc  Brno…等交通網很方便,然後坐落該區的景點就以該區的首府為轉乘中心....這樣可節省很多時間與行程的有利安排~ (難怪我1年半前往邊境山城Nachod,結果在那看到通往Hradec Kralove公車站牌時間最多.....終於一解我心中的困惑~)

其實我本來在東波西米亞探險的行程是希望以一個城市點當作根據地,規畫3~4天的移動參觀景點活動,這樣就不用花時間找旅館及作城市間的移動,可節省時間與心力~但因為一些插曲而不得不做變化,也因此旅程有意外的發展,但我還是照著中心架構進行(12個世界遺產的探索旅程)....也讓我養成旅程永遠要有備案以便應付意外的狀況發生.....

1個多小時後來到這座城市,嗯....火車站很有規模,也很乾淨潔亮,重點是裡面的I站服務人員很親切,向我們說明這座城市景點與參考資料,此處的I站也很有看頭,情報豐富,環境也很舒適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因為我們要先寄物,竟然還有一位講英語的高層人員幫忙解說置物櫃如何操作….天那~跟在CBPlzen那邊怎麼差這麼多? 同樣都是波西米亞分地區的行政首府,服務水準與態度都不一樣......大概是這邊的站長很優秀吧!可從高層人員辦公室得知….

這個火車站算是我看過除布拉格外最大的站了……(累積到目前行程) 舒適的服務人員水準與站內環境….如果每一個站都以這為標的不知有多好~

在火車站內拿到城市地圖後,打點好行李就開始找尋旅館與散散步~ 別看這地圖這麼小,從火車站走到市中心教堂可要一個小時.......

市景街道倒是令我印象深刻~ 乾淨舒適......奇怪,都沒圾圾亂飄....居民的自制率這麼高,莫非是垃圾車剛走........(~別搞笑了)

這是其中一條乾淨街景的裝飾物,中間那個時鐘與招牌物會跟著轉動,還蠻有意思的......

這邊路過一家咖啡店~Kaffee真是有意思的招牌~ 黑板上些一堆捷克文最後只要20kc 不知什麼意思.....好像很便宜~

走的有點遠了,周遭的街景就是一幅大城市的景致模樣......開始覺得倦了~找個公園休息一下,咦~好可愛的狗便桶。哇~有免費的紙袋供應以及可愛的狗模樣~ (但是便桶塞滿的,有這麼多狗大便可以塞嗎? 還是路人把垃圾也塞進去了?) 所以我的疑問是這是給狗專用的? 還是可以路人一起丟垃圾? 腦筋急轉彎.....猜猜看!

再走下去就是到市中心的廣場教堂了......想想這個城市給我們一個很乾淨舒服的居住環境,但真要說到特別景點參觀,又好像單薄了些~ 經過討論後,我們還是覺得返回到火車站附近找找旅館與看看先去附近的城堡景點,這裡就留給商務人士來這邊出差享用嘍~ 我們是來探索世界遺產的~

~ 好在2點多,趕快去巴士中繼站的I站確認接下來的行程.....什麼!! HK城堡的班車剛跑……只好轉往其他兩個景點的可能性最後選擇先去Litomysl (世界遺產遺跡),但須花1小時左右~算算到那邊3點多,還可抽空欣賞小鎮.....好敲定~ 接下來的Litomysl參觀就放在下篇介紹…..(結果去那邊後,我才後悔,應該安排個一天行程參觀或者在那邊住上一晚.....~~)

為了移動其他景點方便,就在火車站對面的旅館大樓住了下來......就是一般商務房間嘍~

因為住的房間樓層還算高,傍晚剛好捕捉到這邊的城市夕陽,也算另外一種收穫~

附註:
這裡的巴士中繼站的I也很親切~向他要了往3處景點的時刻表而且是來回哦~時刻距離所花時間票價都很清楚呈現在A4對旅者很方便。天ㄚ~怎麼服務這麼好,真的要讓其他城市參考看看這裡的服務水準真高~

行程花費:
1.      火車交通費: 62 kc (Kutna Hora----->Hradec Kralove)
2.      住宿費: 2000 kc/每人*2 nights
3.      中餐: 41 kc
4.      寄物費: 10 kc
折合台幣= 2958 NT (匯率: 1 Kc=1.4 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