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享受查理士橋的黃昏時光

傍晚時刻的查理士橋是最吸引人駐留在此,欣賞城堡區、伏爾塔瓦河與查理士橋的重疊影像。美的像幅畫~ 光待在這裡盯著看,時間就過了30分鐘



看著川流不息的人潮,查理士橋展現很不一樣的生命力,吸引著遊客來來去去。我還記得第一次來布拉格穿越舊城橋塔時,看見眼前的查理士橋/城堡區/伏爾塔瓦河的重疊影像,那種畫面感動多年後還是依舊的心情...


橋上的賣畫攤販,有各式各樣的此區水彩畫像,不過價錢很貴會依尺寸大小決定價位(記得好像是200~400kc)。可以挑看看帶回去作紀念~

還有銀飾等小飾品可供選擇,這裡的攤販與畫師都要有執照才可以在這邊販賣(這麼多年我已經忘記當時我是怎麼問的,我可以確定的是應該是用英文)

這裡還有幫人畫像,是Q版很可愛的那種。每當有人坐下來素描的時候,就會吸引大批人觀看,完成還會有掌聲與歡呼聲。完成後會簽名與地名,倒是可以留一幅做紀念.

倚靠在橋邊,看著人群走走停停,在這邊發呆啥事也不做,也是一種很有趣的體驗

中間橋段這個角度欣賞城堡區,是很棒的一種體驗,會看到出神發呆。因為我會一直幻想幾百年前這裡的種種是怎樣的情景...我很喜歡重這裡遠眺城對岸的城堡區~

這位街頭藝人老兄表演很有趣,自己背著樂器裝備,一個人完成所有的演奏部分。雖然不算專業級,但看在人家的努力份上,還是打點賞吧~(聽說這幾年還有持續表演,真有毅力。:看到他是2005)

隨著太陽西沉,四週的景色漸漸暗了。這張的影像情境很浪漫的感覺,曾經擔任我的桌布很久一段時間~

夜色漸漸迷濛,查理士橋的路燈開了,氣氛更浪漫了~ 最好在這個時候給身邊的她來個異國之吻

夜晚的查理士橋與城堡區的燈火相互呼應,底下的餐廳燈火通明,一幅水上人家的景致畫面浮現出來。聽說那邊的餐廳不錯,可以欣賞河岸夜景...

這位街頭音樂藝人很有看頭,他是用水杯來呈現音樂。隨著指頭滑動,呈現不同的旋律組合,聽起來很美妙,旁邊是他錄製的CD與簡介。演奏的音樂更加添夜晚查理士橋與城堡區的景色之美

時序9點多的夜晚,依舊還是川流不息,就抱著這樣的景致畫面進入夜晚的夢鄉,留下最美的印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