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哈囉~ 獨享清晨的布拉格morning time



想要避開人潮與吵雜的噪音,獨自享受布拉格清晨的羞澀模樣,最好的方式就是獨自起身在清晨時刻來到查理士橋散步。最愛在6~8點的清晨時光,從舊城廣場一路散步到查理士橋再到城堡區沿著小徑一路下來走回查理士橋。散步時會不斷跟城市對話,腦中會浮現很多畫面與眼前的實景重疊,感覺我雖然是個旅人,但卻很踏實的走過這城市歷史,彷彿自己是百年前的布拉格居民......一趟散步下來,精神上的收穫是無法用言語表達的,若以後還有機會造訪,還是會選擇這樣的方式來體驗布拉格~


以下剪輯幾段的清晨散步分享給各位

w   清晨天微亮,整座城市漂著細細小雨,撇下早餐就來查理橋報到。這種天氣下的清晨大家都窩在被窩中沉睡,自己卻像苦行僧一樣,一早就來接受精神洗禮。周圍的靜謐加上朦朧的細雨,只聽得到和平鴿的咕咕聲與自己的呢喃聲,倚在橋邊欣賞這靜謐的景色。


w   靜謐的橋上,真的只剩我一個人擁抱這樣的景致,看著遠方的舊城區尖塔與查理士橋的重疊身影,都在我的雙手懷抱裡,把你們帶回家


w   河邊餐廳的燈火正忙著今日的進貨,燈火剛好點綴城堡區的畫面影像,等待天色漸漸轉亮。可以看到工作人員在卸貨哦~


w   來到城堡區的聖維徒斯大教堂,只剩神職人員在裡面忙今日的活動。教堂四週非常寧靜更凸顯教堂的莊嚴神聖。還可以進去感受一下早上的禱告~


w   來到黃金巷,看著每間小房子的裝扮,享受屬於我一個人的黃金巷。當然,要逛熱鬧一點的黃金巷要晚一點來~


w   走在城堡區的主幹道上,又是和平鴿來跟我搶鏡頭。怎麼每次都有你們ㄚ~不要一直跟著我,我還沒吃早餐,沒辦法喂你們啦~


w   迷濛的上空,雖然不是金色陽光下的甦醒模樣,但溼溼的空氣,我喜歡這樣味道的布拉格~

w   哈囉~你們這群紅瓦房,早安,謝謝你們在這裡歡迎我~(...他們一直都在這,不過從城堡區後面的小徑走下來初看到他們羞澀的模樣,很開心~)


w   散步回來後經過查理士橋回頭看看剛剛我還在上面往下看呢~這張很有立體感少了人流只有建築物的層疊,很有意境!


w   早安,查理士橋~又是一隻鴿子站在橋邊迎接我! 謝謝你,小強~

w   遺落在人間的美景,經典的查理士橋與城堡區的影像照。拍照的這位紅衣攝影師拿的是單眼,我的卻是Sony T1...果然想拍美景的還是應該要有重裝備


w   筆直的石板查理士橋,突然間覺得好遠,還有好長一段路才能走到上面的城堡區...加油~

w   這種層次感的查理式橋與舊城區的影像,我很喜歡~如果是金色陽光下的天氣,一定很棒~

w   來到中段嘍~層疊立體的影像還是很吸引你的目光,不自覺得會拿起相機拍下這一幕

w   哈囉~廣場區你們好! 又要迎接新的一天新的遊客,要先做好準備哦~

w   狹窄的舊城區走道,終於有獨自的空間給它大喇喇的走過去,平常擠得要命~

w   最後來個舊城廣場泰恩教堂的合照~Ya~走完這段漫步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