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奧地利的天堂小鎮世界遺產--哈斯塔特(Hallstatt)

奧地利的這個小鎮聽說非常有名,參觀鹽洞是個很棒的行程~一年四季風景如畫、靜謐的湖區漫步調生活,在奧地利家人的民宿居住體驗,附近高山的爬山或滑雪道之旅...都是很棒的體驗~來這千萬不要只待一下,一定要住個幾晚,你會知道奧地利的山水之美與阿爾卑斯山的大自然之美~




研究火車路線圖後、在格拉茲買張火車票就往下個目標地前進~ 這條線會到薩爾斯堡,經過阿爾卑斯山區的山水湖光景色,也就是真善美的場景之一~看著窗外雪白的世界,心中喜悅之感立即湧現.....這麼棒的大自然之美完全跟維也納/格拉茲的城市感覺完全不一樣~


車內安靜的氣氛,(全都是奧地利人,只有我們兩個老外),小聲交談獨自看著窗外景色發呆.....此刻真是幸福~如果來杯熱咖啡,簡直是perfect!

抵達哈斯塔特的小站嘍~ 初識我很意外,沒有月台站、剪票人、也沒有人在這站下車...我懷疑我是到錯地方了嗎?? (鳥絕人跡蕭瑟之景,真的是傳說中的小鎮嗎?)


月台往下走下來,這邊有個渡船口,原來小鎮在另一邊,搭火車進出這個小鎮妳要坐船到對岸~~原來如此! 遠方好像有個小鎮模樣,才放心應該來對地方了~

搭著船慢慢游進靠岸,看著一排排的木造屋層疊在一起,覺得這種景觀挺有意思的~ (等走過這個地方一遍,就會愛上這樣的景緻~)


下船左看右看,好像往右邊是湖的另一邊,往左邊走才是小鎮的中心~ 靜下心來看看對岸山水之色,原來湖光景色挺棒的~

近處看這些木造房屋挺嚇人的氣勢,這麼小的空間,好像沿著山壁這樣建上去,很佩服居民的智慧,與大自然共存的方式~


這棟就是I~趕緊進去看看民宿資訊,找個小窩待個幾天享受一下~

也有路邊這種民宿,但希望住高一點的木造民房,俯視的視野會較好~


迂迴走了幾段上坡來到要住的民宿嘍~

你會看到類似這樣的民宿指標牌,指引你方向~ (這張指標很有德國童話風味~看起來就會讓我很想住...)


...這間民宿的視野竟然這麼棒~果然不虛此行走了一段上來是值得的!! (真是超棒的山水畫.....現場看真的很驚人...像幅畫~)

一人一晚17歐的民宿...老闆娘是很道地的奧地利媽媽.....(也許我們德文不好,感覺她有點嚴肅,但他兒子是大學生剛好在家,簡單的英文聊一下~ 剛好這個季節3月底只有幾家民宿開放旅客,我們碰運氣選擇了較高位置的這間民宿~)


打理好居住地方,接下來就是好好逛逛這座小鎮~果然是超棒的湖光景色...遠方的山嵐徐徐飄過,霧增添了一種氣息,沒有吵雜的車與行人路過,融入湖光景色,與木造房構成幅畫...很洗滌人心的環境!

裊裊白煙升起,一幅鄉下人家炊事進行曲,融入大自然裡~



從另一處縱看湖光景色,跟明信片理的角度一致,但卻是夏日綠茵的景緻,有別於冬末早春的景色~

站在這位置靜靜欣賞幾十分鐘,看山嵐的變化萬千~



天鵝與野鴨悠閒的起舞滑動,彷彿是自家的後院.....(~確實是你們這幾個的天堂,沒有人會捕捉你們送去薑母鴨!)

山與水的倒影加上遠方山頭的殘雪...你會有幻覺這裡是人間天堂~


那小鎮風情有什麼呢? 簡單的住家與餐館生活雜店.....就用一種優閒的態度隨意看看小徑街道,放慢生活就對了~

我不知這泉水是否可用,好像可以給人飲水用的~


時值3月底復活節,這漂亮彩繪的球體圖案好吸睛!! 超想帶一個回家紀念~(想到我們是背包客後面還有德國與捷克,我看回到台灣也碎了.....)

這顆藍色雪景圖案的是我想買回作紀念的~只好窗外欣賞著他......


這些是否是復活蛋? 在維也納看到的是雞蛋的造型,這裡是鵝卵石的造型,看來精心裝飾好像是種學問~

這幅場景很可愛,這裡的人家居民是很閒嗎? 做成這種裝飾來辦農家樂~值得學習!!


這瓶裝不知是什麼神仙水?還是果汁? 是特產嗎?

樹故意種成這樣沿著房壁當成是一種裝飾,還做個鳥屋,真有鳥入住嗎?


樹枝做成柵欄...真有想像力~後院就是湖邊,好棒的庭園景緻啊~

這幾隻魚頭標本.....看來你這家很喜歡吃魚~


這是mailbox?還是小鳥屋?

貓也有貓的門路進家裡.....


你最好慵懶的在外面休憩讓我們逗~

也有幾家看來很道地的居家餐館,說真的這個小鎮沒得選,有餐館開門,你最好還是這裡用吧~ 否則夜晚只好吃乾糧...


這種湖光山水,連莫札特都攻陷了~各種莫札特巧克力球向觀光客招手~

當然可以參觀這裡的博物館,好好了解這座小鎮的歷史故事~(青銅器時代~鹽礦)


夜晚...椅著民宿窗外靜靜坐著欣賞夜幕景緻.....(彷彿山水告訴你我休息了,明天見~)

清晨6點天微亮我就特別爬起來看這裡是什麼景緻? 白霧瀰漫,靜謐的小鎮與湖水,湖光反射白霧情景...不得了的靜! 彷彿說話都是多餘的,你就安靜的看著發呆就很棒了~


民宿早餐,你可以喝熱牛奶或咖啡...蜂蜜裹著麵包+火腿起司.....雖不豐富但溫馨小品,這就是民宿人家~

靜靜的看著窗外景緻,坐著喝杯咖啡...漸漸的你會愛上這種慢生活~


漸漸清晨大霧開始消退,只留著幾許一絲白銀帶掛在山腰間,短短幾小時的變化很大,讓你掌握不住的大自然之美~



往裡面走些還會有些殘雪,湖、雪、山景、霧...構成迷人景觀,配著聲音寂靜及清新的空氣品質,這是種視覺、聽覺、味覺的享受~


野鴨嬉戲滑過去的場景,如果可以,我也很想浮潛下去,品嘗你們幾個的樂趣...


湖中倒影...無話可說,此景不是人間天堂嗎?


鹽洞路線之旅告示牌,此時晚冬場景,覽車停開,只好選擇6的鋸齒路線蜿蜒上去,看看山頂景色~

上面一層霧,看不到山頂,一種神祕感.....


~殘雪山景,很棒的白色大地景觀哦~

這路線還挺嚇人的,殘雪+落葉,活似荒郊野外景色,四處寂靜,你會有點怕怕突然有野獸出現堵我們.....(~我還真期待阿爾卑斯山熊或雪怪出現ㄟ~)


不要動!!這隻崢嶸是哈斯塔特的特產,剛好參觀完博物館有介紹到你~

經過廢礦坑.....好想進去看看裡面的情景!


終於到山頂嘍~ 果然沒讓我失望! 超棒的景觀,雲霧緲繞的感覺,一片寂靜...重點沒有人跡出現,只有我兩獨享這樣的景觀與安靜的氣息~

...好安靜~我試著躺下去伸腰,躺在雪中的大字型...~


人在這雪中世界都變得安靜起來了.....

不好意思,由於大雪擋住前行,鹽洞關閉參觀.....留下殘念,只好下山~
這裡俯瞰哈斯塔特湖與小鎮的景觀也是一絕...看完了這裡,你真找不出還有這麼大自然的山水城小鎮,兼具自然與人文,我看只有北歐小鎮了.....


下山碰見這位來遛狗的當地朋友,她是山頂餐廳的老闆娘.....好年輕與健康,奧地利真的是好山好水,一堆山中滑雪健行登山的人們...我好羨慕你們~

山的另外這邊雖沒殘雪,但小鎮與遠方的山景和諧在一起的畫面,挺舒服的~



這邊地方的教堂就是居民的永生之地,乾淨不華麗,跟老中的墓穴感覺很不一樣~

離開這裡真的很不捨,但很感謝這山水之地治療城市小孩的心靈,永生難忘,如果還有機會一定再過來看你...


搭車前往薩爾斯堡,碰到這位朋友(來自車臣,到奧地利打工生活,跟我們說物價很貴的經驗...),我覺得他很像谷月涵,就幫他拍照留紀念嘍~

來這記得挑幾張很棒的明信片哦~ 你可能無法遇到這樣的拍照條件場景,但到過這裡就覺得是件很棒的體驗嘍~



附近山區是有名的奧地利湖景,你也可以順便規劃進去哦~
(HallstattBad GoisernBad IschlEbensee)
相關網址如下:


附近相關的幾個小鎮示意圖,巴士、火車都可以到哦~
本來是想繼續挑戰奧地利最高山區的景點,要坐大巴過去...但想想冬季裝備沒齊全+旅遊資訊不齊,第一次來奧地利山區,萬一掛在山上沒地方住,一定很永生難忘.....只好順道往另一方向薩爾斯堡前進嘍~


這邊也有很棒的滑雪場景哦~ 這是冬季度假的好地方 (奧地利是很有名的冬季滑雪城市哦~有好幾座在提洛爾省~)


鹽洞資訊參考

火車過來的就坐船吧~ 接駁船時刻表


公車過來的也挺方便的哦~ 黃色的post bus 時刻表
官網可從奧地利火車公車交通網連結



7 則留言:

  1. 好美的視野!請問可分享這間民宿的名稱?謝謝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問可分享這間民宿的名稱?謝謝 Grace_818@hotmail.com

    回覆刪除
  4. 我也對這間民宿有興起。你介意分享嗎?

    回覆刪除
  5. 統一回覆: ZIMMER, 不知是否還有營業,希望你們也有愉快的住宿體驗~

    回覆刪除
  6. 我也想知道民宿資訊呢
    moleqs@ymail.com
    thanks

    回覆刪除